每日晚评8月26日:主板创业板双双调整

2020-08-26 17:49:57 和讯网  每日三评

  【核心观点】

  周三两市股指走弱,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逾1.7%,创业板指跌逾2%。技术上看,大小指数全线调整,无论创业板是涨是跌,主板都是跟着调整,市场中的悲观情绪浓厚。单从涨跌幅度看,指数并没有完全走坏,甚至于主板连续调整同样没有破低。个股确实调整的很多,本轮调整,对于一些个股来说,估值矫正远远要比指数来的凶猛,止跌的力量也需要这些品种完成全部的清洗,也是通常所讲的空头出现衰竭才能形成反转。另外创业板还是延续之前的炒作路径,游资是急先锋,对于超短没有把握的投资者反而要远离这部分战场。

  【热点解读】 

  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南京举办,大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部门主办。大会以“开放合作、世界同芯”为主题,议题涵盖产业发展新趋势、产业新机遇、前沿新技术等,旨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半导体产业带来的影响,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沿趋势与发展大势,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据悉,参展企业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和设备以及下游应用产业链多个环节。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5G时代到来,碳化硅(SiC)、氮化镓(GaN)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高速轨道交通、新一代移动通信、智能电网等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将成为能源、交通、国防等产品的重要新材料。法国研究机构Yole预测,到2023年氮化镓射频器件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3亿美元,复合增速为22.9%。随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崛起,基于新材料的IGBT也将站上历史舞台。IGBT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也已经打开市场,未来空间巨大。海特高新(002023,股吧)、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台基股份(300046,股吧)、易事特(300376,股吧)、闻泰科技(600745,股吧)、斯达半导、扬杰科技(300373,股吧)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已积极布局。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