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昔日“造富神话”黯然退场

2020-08-28 20:56: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交所:暴风集团(300431,股吧)(维权)股票终止上市!昔日“造富神话”黯然退场 来源:21综合

8月28日深交所晚间消息,因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或“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暴风集团在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触及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九)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本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13.4.6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0年8月28日,本所决定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

自本所作出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若暴风集团提出复核申请且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自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该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暴风集团股票予以摘牌。

本所要求暴风集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昔日“造富神话”将黯然退场。

2015年3月24日,暴风科技上市,股价开启连续涨停模式,40个交易日内涨停37次,打破了A股涨停记录,暴风的市值也达到了360亿元,动态市盈率超过250倍。

然而,暴风的这场狂欢没能持续太长时间。2015年5月23日,央视新闻点名暴风科技编题材讲故事,证监会随后开始重点打击操纵市场行为。短短一周内,暴风的股价就从327元/股跌至250元/股(未复权)左右。在这之后,暴风的股价就开始了持续震荡下跌之旅。

上市5年后,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准逮捕。失去冯鑫的暴风顿成散沙一盘,高管开始另谋高就,员工纷纷主动离职或被裁撤。直到今年上半年,暴风集团已经无法聘请到财务总监和审计机构,连2019年年报也没有能力编写及披露。

(编辑:毕凤至)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