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少林:注册制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股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关键

2020-12-12 16:59:0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姝欣)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宫少林在12月12日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要鼓励更多的优质企业去上市,倡导和鼓励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市;鼓励市场化并购,做大规模,也要吸引红筹公司、境外注册的非红筹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市,把中国市场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市场。

宫少林:注册制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股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关键

  “从中外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看,相比于美国纳斯达克和日本市场,我们的信息技术、消费、医疗保健的份额是不够的。”宫少林表示。

  从未来趋势看,金融类占比会进一步回落,信息和工业两个大行业的市值会进一步上升。随着消费升级,消费的占比也会增加,在人均收入进入到相对高收入阶段之后,医疗保健等等也被市场更为青睐。新基建当中的信息技术、5G、电信服务的占比,仍然有很大的空间。

  他表示,注册制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股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关键。“实行注册制是坚持了一个核心、两个环节、三个市场化的安排,核心就是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要求发行人充分向投资人披露应该知道的所有信息,披露要真实、准确、完整。以信息披露为中心,打击市场造假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一旦发现问题,处罚也会严重,会引来一些直接退市。三项市场化的安排,包括包容上市的条件、重修机制、建立可预期的、透明的、审核的注册制。”宫少林表示。

  宫少林认为,2020年疫情当中,中国的股票市场发行规模在全世界是排第一位的,注册制是证券市场发展的基石。可以预见,随着实行注册制进一步推进,更多科技型企业将在我国的市场上发行,市场将更加充满活力和价值。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