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和你侃:互联网公司996工作制成潜规则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灭亡

2019-03-20 21:31:17 和讯股票 

  《和你侃》是和讯财经客户端倾情打造的一款栏目,风格轻松幽默,形式不拘一格。文章只为搏君一笑,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和讯财经客户端。

  曾经有一份互联网工作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我会对它说——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个爱加个期限,我希望是直到影视圈的平均薪资涨到和互联网平均薪资一样的时候。

和你侃:互联网公司996工作制成潜规则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灭亡

  最近互联网公司因为“996”工作制(上班时间为早9:00到晚9:00,一星期仅休息一天)闹得很欢。年初,杭州移动零售服务商有赞刚在年会上宣布公司将实行“996”工作制,引发社会广泛讨论。近日,京东又被曝出未来将实行“995”工作制度,舆论哗然。

  但侃哥仍然对互联网公司的工作人员充满艳羡。因为身为媒体从业者,仔细算了一下,不仅工资比人家互联网的低,工作时间却是一分钟不少。

  虽然互联网公司996的上班时间,非常挤压年轻人的生活空间,但很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不得不接受这些“不成文”的规定。最近,一名标签为京东的网友在互联网匿名社区爆料称:坐标京东,上从上周开始有不少同事主动离职,甚至是裸辞,预祝他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和你侃:互联网公司996工作制成潜规则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灭亡

  虽然刚过完年是跳槽高峰期,但像这样不惜裸辞,看样子已经到了用自己的退出表达对公司不满的程度,而这篇帖子迅速引起了众多同行的热议。

和你侃:互联网公司996工作制成潜规则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灭亡

  互联网公司节奏快周所周知,所以在战略调整上也都是大刀阔斧,不过侃哥觉得可能多少也受到“掌门”去年桃色新闻的影响,导致京东到现在都处于舆论漩涡之中。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刘强东显得低调了很多,以前其很喜欢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一些动态,现如今几个月才有一条,甚至没有。而刘强东和章泽天之前传出的离婚闹剧,又难免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责任编辑:李怡然 HF1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