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鲁亿通:协同效应显现 增持评级

2019-03-22 14:39:39 和讯网 
    2018年业绩增长迅速,收购昇辉电子促使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8%,实现营业利润5.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5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30%。增长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成功收购昇辉电子,昇辉电子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实现净利润4.3亿元,为公司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业绩保障。


协同效应凸显,助力业绩大幅提升2018年,公司成功并购广东昇辉电子,新业务与传统业务协同效应凸显。昇辉电子主要业务为LED照明和智能家居业务,客户为各大房地产公司,对公司原有业务电气设备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带来新的订单。同时公司原有业务也可以作为昇辉电子业务的外延,共同发展,形成电气化与终端应用一体的产品,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新助力。


2018年,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扩展了公司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扩大了客户覆盖面。


昇辉电子保持与碧桂园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还努力开拓了万达集团中国中铁等房地产行业客户,管理层通过及时改善企业营销策略,优化营销系统KPI指标,实现了企业各项业绩指标的良性发展,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昇辉电子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实现净利润4.3亿元。


传统业务紧跟市场步伐,渠道优势拓宽新业务发展之路公司传统业务立足于一、二级用电负荷市场,牢牢把握电气成套设备智能化、小型化、大容量、高可靠性、免维护、节能环保等发展趋势,加大研发力度,注重市场布局,为电力、石油、石化、冶金等各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电气成套设备及具有鲁亿通(300423)特色的变电站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同时也把智能家居板块作为未来几年的新业务发展领域,并实施相应措施以促进该业务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关系密切,公司有望快速成长为智慧社区龙头,渠道优势将吸引大批订单。


未来地产相关业务有望带来较大成长空间,给予“增持”评级看好公司各业务之间产生的协同效应,照明、智能家居业务将进入业绩高速释放期,传统电气设备业务有望受到新公司渠道优势带动,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5.61/6.73/8.23亿元,EPS为1.93/2.31/2.8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客户订单占比集中,易受到客户业务发展影响;电气成套设备行业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