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泉股份:背靠龙头车企保障业绩增速 谨慎推荐评级

2019-05-22 12:38:10 和讯网 
    核心观点:


1.投资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10.0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2.74%;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增长8.4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2018Q4车市下滑拖累公司营收增速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10.0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74%。2018Q1-Q3,公司单季营收同比增速保持15%-18%区间,由于Q4下游车企景气度较低,公司Q4营收同比下滑9.67%,归母净利下滑32.75%,导致全年营收增速降低,但仍高于2018年行业平均增速。


(二)毛利率同比降低,利润空间短期承压2018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减少1.5个pct至22.45%。主要原因为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商用车产品价格下跌所致。但是,毛利率较高的乘用车配套产品在公司营收占比不断提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利润下滑压力。目前公司乘用车业务占比提升至85%,毛利率较高的乘用车保险杠及仪表盘总成产品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05%、45%。


(三)下游订单充足,看好后续产能释放增厚业绩公司前三大客户吉利、上汽乘用车以及奇瑞汽车2018年销量均高于行业增速,公司2019年在手订单充足,国内汽车行业正在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拥有优势资源及优秀产品的龙头主机厂集中度将大幅提升。背靠龙头车企,公司市占率将有一定程度提升。常州生产制造基地扩建项目和长沙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发展的产能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3.投资建议公司产能释放后,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为3.38亿/3.99亿元同比增长20%/18%,对应EPS为1.48元/1.75元,对应PE为12/10倍,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不达预期;(2)下游订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