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水泥板块大涨,旺季价格上涨利好企业盈利,两维度布局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2019-10-08 15:33:54 第一财经日报 

  据生意社监测显示,进入9月后,金九银十正式到来,雨水天气减少,气温适宜,水泥需求大幅回升,华东地区水泥价格一路走高。1日华东地区水泥价格为465.60元/吨,29日价格为484.00元/吨,涨幅为3.95%。

  个股方面,上峰水泥(000672,股吧)近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萌成建材,以2.33亿元报价竞得宁夏盐池县萌城石梁北部石灰岩矿探矿权,将为公司水泥建材产品生产和骨料加工生产等提供原料保障。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国内水泥市场供需形势表现良好,尤其是华东和华南地区,企业发货均达正常水平,水泥价格保持上升趋势,西南和华中地区需求恢复略显欠佳,价格平稳为主。后期市场需求旺季,水泥价格将会一直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为主。

  天风证券指出,在2005年至今,统计的四季度60大重点行业上涨概率中,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工程机械、航运、空调上涨的概率都超过了70%。水泥行业中,其重点研究的14家水泥上市公司在2019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782.40亿元,同比增长37.90%,实现归母净利润271.97亿元,同比增长29.31%。天风证券对今年水泥量价判断保持不变,行业整体需求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盈利稳定性有望超预期。

  该机构表示,基建政策加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近日印发,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看好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水泥需求有望得到对冲支持。宏观政策提高基建投资预期,叠加流动性改善,水泥股估值率先受益。此外,旺季价格上涨利好企业盈利,天风证券预计三季报水泥龙头仍表现可观的业绩弹性。

  水泥板块投资,建议从需求确定性与业绩弹性两个维度切入。优先关注需求长期较为确定、供给格局更为稳定、价格上涨空间更大的区域。继续重点关注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冀东水泥(000401,股吧)、上峰水泥。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