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仅次于茅台高,科技"股王"卓胜微股东计划大手笔减持套现,两月前公司称暂未获悉有减持意向

2020-06-28 14:03:29 和讯网  捡财君

  目前的A股市场上,如果按股价排名的话,第一名桂冠隶属于茅台(600519)。那么我们看到,仅次于茅台的是一家叫卓胜微(300782,股吧)的公司,6月24日收盘,卓胜微涨幅达9%,收盘价712.85元/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那么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资料显示,卓胜微主营业务为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公司产品当前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射频前端芯片,属于集成电路产业。

  很显然,这是一家高科技公司。近年以来,因为5G的迅速发展需求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射频是智能手机以及当前的5g基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射频前端芯片包括了射频的开关和射频的低噪声放大器,射频功率放大器等等,甚至于滤波器,这样的细分行业当中,射频的前端的需求量在5g的扩容之下,芯片的需求极大的增长,虽然说目前视频由欧美等国家做主导,但是,作为国内的新型企业已经突破了国外的封锁,成功的在该领域里面占据着一席之地位,并且随着国产替代化的进行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大。

  卓胜微于2019年6月登陆创业板,上市之后,公司股价一路走高,6月24日收盘价712.85元对比上市首日开盘价42.24元,涨幅达1587.62%,上涨约16倍。卓胜微已成为沪深两市股价仅次于茅台的科技股“股王”。

  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后,股东们的减持计划来了。6月24日晚间,公司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股价仅次于茅台高,科技

  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首发”)前持股5%以上股东IPVCAPITALIHKLIMITED(以下简称“IPV”)、天津浔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浔渡”)、宁波联利中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联利”)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减持本公司股份。

股价仅次于茅台高,科技

  截至目前,IPV持有公司股份850.89万股(占总股本的8.51%),其计划在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天津浔渡持有公司股份583.01万股(占总股本的5.83%),其计划在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宁波联利持有公司股份218.6万股(占总股本的2.19%),其计划在3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

  据披露,IPV的减持原因为基金到期,天津浔渡与宁波联利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卓胜微指出,IPV、天津浔渡、宁波联利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和本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关注其减持计划后续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若以卓胜微6月24日收盘价计算,此次IPV、天津浔渡、宁波联利所减持的股份对应参考市值为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6月15日卓胜微公告,IPV、南通金信、姚立生、天津浔渡、宁波联利、司绍华、陈皞玥7名股东所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的股份于6月18日全部解禁,本次解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8.82%,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3.77%。

  事实上,此前市场对卓胜微即将到来的巨量解禁市值颇为关注。4月28日深交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卓胜微核查股东解限后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在不久前的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也对此问题多次提问。而卓胜微皆称,公司暂未获悉IPV Capital HK Limited等7名股东未来6个月内的减持意向。

股价仅次于茅台高,科技

  彼时公司称暂未获悉IPV Capital HK Limited等7名股东未来6个月内的减持意向,两个月之后IPV、天津浔渡、宁波联利就披露预减持?这180度大转弯未免太快了些!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