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信号?连收6个涨停尾盘突然跳水,恶庄爆炒后一地鸡毛?账上资金3.5亿撬动10亿新能源项目

2022-05-26 16:04:51 和讯网 

  自4月底以来,A股市场呈震荡向上走势,磨盘震荡反复,在本周二一度放量下跌。然而,丽岛新材(603937)近期股价走势凌厉,一度连拉6个涨停,区间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7.24%,近一个月(4月27日至5月26日),丽岛新材股价几乎翻倍。

  面对这样的走势,网友在股吧里留言:“谁能告诉我,这个股炒的是什么?”,也有网友认为:“杀猪盘又要出世了”、“这就是恶庄爆炒然后一地鸡毛出货给韭菜盒子接盘,20连板后出货!”还有网友表示:“封单一天比一天大,还有三个板”,“一条公告就可以赚翻天,不管最后实施如何,大股东先赚到钱了!”

危险信号?连收6个涨停尾盘突然跳水,恶庄爆炒后一地鸡毛?账上资金3.5亿撬动10亿新能源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丽岛新材是一家主营业务为铝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专注于以建筑工业彩涂铝材、食品包装彩涂铝材及精整切割铝材为主的铝材深加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食品包装、交通运输、电子电器等市场领域。

  印尼停止出口铝土矿提振铝行情

  印尼投资部长/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Bahlil Lahadalia近日表示,印尼政府正考虑今年对铝土矿和锡出口实施禁令,以促进发展该国产业链下游矿产行业。他透露,印尼将在2022年停止出口铝土矿和锡。他认为,此举将鼓励印尼下游工业的发展,这将最大限度地为印尼国民收入做出贡献。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季度,我国共进口印尼铝土矿为676.8万吨,同比增长118%,根据SMM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从印尼进口铝土矿占据总量的21.2%。

  据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2022年1-3月,全球原铝产量较2021年同期下滑0.4%。中国产量预计为963.3万吨。中国铝产量目前在全球总产量中的占比约为58%。

  受此消息影响,沪铝、LME期铝近日双双走出一波上涨行情,A股市场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强势,多家铝矿公司股价大涨。截止5月26日收盘,所属概念为有色铝的35只股近6个交易日股价区间平均涨幅为7.41%,仅6股涨幅为负,丽岛新材领涨,区间涨幅达72.44%。

  新能源成反弹急先锋?

  拟斥资10亿布局锂电池

  5月18日,丽岛新材公告称,拟投资10亿元在安徽五河县建设“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建设高端电池级铝箔生产线、高端涂碳铝箔及高性能连续性复合铝材生产线。

  具体来看,丽岛新材此次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将新建约84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建设高端电池级铝箔生产线;二期项目将新建约36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及宿舍、办公楼等附属设施,建设高端涂碳铝箔及高性能连续性复合铝材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8个月。

  电池级铝箔材料主要在锂电池的正极、钠电池的正负极用作集流体,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等行业和领域。涂碳铝箔则是锂电铝箔的“升级版”,主要用于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具有增加电池循环寿命、改善电池材料加工性能等优势,目前市场规模较小,但发展潜力大。

  近年来新能源行业景气度高涨,电池铝箔随之供不应求。常铝股份(002160)、万顺新材(300057)、和东阳光(600673)等铝加工企业纷纷宣布布局或扩产。去年年底,常铝股份披露计划投资3.5亿元新建3万吨动力电池专用铝箔项目,该公司指出,未来3年内动力电池箔供应紧张状况将继续保持,尤其是高品质动力电池箔的供给将保持紧张。

  虽然此前丽岛新材多次在历年年报中提及公司产品的应用市场包括功能型复合材料,可被应用于新能源装备等领域。但这是丽岛新材首次宣布涉足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生产领域。

  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板块利好消息不断,叠加该板块过去半年来的不断下跌,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一度领涨两市,成为A股市场上的反弹先锋。

  在板块强势叠加公司消息面利好背景下,丽岛新材股价自5月19日起接连斩获5个一字板。5月26日丽岛新材开盘涨停,尾盘打开涨停,收盘股价报16.14元每股,涨幅7.03%,总手33.79万,成交5.55亿元,总市值为33.71亿元。

  4次现身龙虎榜

  知名游资在列

  资金面上,5月19日至5月26日,丽岛新材4次现身龙虎榜,粉葛(东亚前海证券深圳分公司)、飞云江路(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证券营业部)、上海超短(东方证券(600958)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等榜上有名。其中东亚前海证券深圳分公司连续三天上榜,买入金额合计2366.5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282.97万元,超大单净流入-460.66万元,大单净流入743.63万元,中单净流入-10222.58万元,小单净流入739.59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丽岛新材账上货币资金仅3.5亿,加上1.5亿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才5亿,如何去做才能撬动10亿投资的项目?此外,对于一个刚发布投资公告的公司,保证10亿投资项目顺利投产、收回投资并获取利润,是一个复杂又漫长的过程,其中的各种风险难以预测。

  在A股市场上,从来不缺乏题材炒作和消息炒作,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寻找有业绩支撑且股价未被透支的个股逢低布局,时刻警惕持续暴涨产生大量估值泡沫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