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震荡走强创指涨2.3% 大消费、农业板块全线走强

2022-05-31 15:04:57 新浪网 

 

5月31日消息,三大指数今日震荡走高,延续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涨超2%,科创50指数大涨逾3%。板块方面,农业相关板块集体大涨,消费电子、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次新股活跃,半导体、工业母机、家电等板块相继走强;汽车整车、基建股陷入回调,煤炭、教育等板块走弱。总体而言,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3400股飘红,赚钱效应较好,今日成交达9300亿元。

从盘面上看,粮食概念、科创次新股、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煤炭、新型城镇化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农业

敦煌种业、福建金森(002679)、金健米业(600127)、丰乐种业(000713)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农业农村部5月29日消息,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此外,在疫情、气候、俄乌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全球粮食价格持续飙升,已经对国内粮食价格产生带动。根据国家粮食和储备局数据,今年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分别为每50公斤115元、124元、129元、131元,较上年分别提高2元、2元、1元、1元。

2、食品饮料

黑芝麻、劲仔食品、甘源食品、阳光乳业等多股走强。

安信证券指出,随着上海全面复工,除拉动上海本身经济活跃度外,也减轻了华东甚至其他地区外溢压力,对于后续经济回暖、消费复苏均有帮助。另外,刺激政策纷纷落地并在监督督促下稳步推进,经济向好趋势可期。短期是缓慢的基本面兑现过程,相较于前期“受损”“受益”的预期阶段,后续将是渐进向好的趋势,需要耐心等待。不同于前期超跌或极度悲观预期的扭转,“现实弱、预期乱”或是常态,预期紧盯眼下不如着眼长远,建议以“疫情+刺激”当做一轮完整周期寻找基本面和竞争力强化了的行业和公司。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

2、文化和旅游部: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3、今日部分锂电材料报价再度下调,氧化钴跌5000元/吨。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0倍、36.16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811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计算机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盘中还将继续挑战近期高点3150点上方的压力,能否站稳在3150点之上,无论大盘涨跌,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则大盘有冲高回落的调整压力,并有可能走出盘久必跌的走势,若量能能够得到释放,则短线大盘短期内有望形成向上突破的走势。操作上,逢低关注券商、教育、TMT、农业、化工、能源、建材、“中字头”股及“三低”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