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被罚!四年巨亏64亿元,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网友直呼:退市的节奏!

2022-06-06 18:28:56 和讯网 

  6月6日,浙江证监局披露《关于对王忠军、王忠磊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书称,王忠军、王忠磊二人作为华谊兄弟(300027)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2009年10月30日至2021年12月20日期间,二人持有的公司权益比例由34.41%下降至23.74%,累计变动比例10.67%,其中因2015年8月14日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导致累计权益比例减少7.54%;2015年11月24日至2021年12月20日,因二人主动增减持、公司回购注销股份、股票期权行权等导致累计权益比例减少3.13%。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5%时,二人未按规定停止买卖公司股份并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直至2021年12月22日,二人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被罚!四年巨亏64亿元,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网友直呼:退市的节奏!

  四年巨亏64亿元

  截止今日收盘,华谊兄弟报2.66元/股,下跌0.37%。换手率为1.1%,总市值为73.8亿元。股价在年内暴跌32.83%。网友在股吧纷纷表示:“退市的节奏”、“铁定ST”。

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被罚!四年巨亏64亿元,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网友直呼:退市的节奏!

  2022年4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3.99亿元,同比减少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6亿元,亏损幅度收窄76.50%。

  对于年度亏损的原因,年报中解释称,“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对国内影视、旅游市场造成冲击,公司作为影视与文旅协同发展的代表之一,主要业务受到影响”。

  不得不注意的是,报告中,华谊兄弟净利润由此前业绩预告中的盈利转为亏损。根据华谊兄弟此前公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其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0.2-0.3亿元。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华谊兄弟在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解释,主要原因是市场环境变化导致的股权投资估值下降。

  2022年4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了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的净利润也由盈转亏。其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1.32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3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8-2021年四年连年亏损,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和10.48亿元、2.46亿元,累计亏损总额64.41亿元。

  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2022年5月7日发布公告称,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其中涉及预付款、股权转让款、实控人股份质押、实控人被列为被执行人、公司是否存在违规对外担保、处置多项资产时的购买方与公司董监高或实控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是否存在债务违约风险、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风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充分性等12大问题。请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实控人现连续减持股份

  06-02 日发布《实际控制人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显示,其自2022年3月17日通知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的次一交易日至本公告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0,330,400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权益变动后,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合计共持有公司股份554,361,03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此前,5月5日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忠磊股份减持计划完成的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忠磊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敏感期除外),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585,098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若此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减持比例不变)。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