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警报被拉响!白宫:再次预计5月通胀“会上升”

2022-06-09 14:55:4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表示,美国政府再次预计,将于本周公布的5月宏观经济统计数据中的通胀数据“有所上升”。

让-皮埃尔称燃料价格上涨是主要的通胀因素,她对记者表示,“特别是当看到机票和航空燃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时,我们预计总体通胀水平会更高。我们还预计俄乌冲突将对基础通胀(核心CPI)产生一定的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发出了警告,认为根据目前的预估,美国通胀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美联储目标上方,且存在通胀预期“解除锚定”的风险。

美国将于周五公布5月的通胀数据。美国物价正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攀升。美国总统乔·拜登试图将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归咎于俄乌冲突,批评者则提醒说,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向美国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才是主因。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