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第一夫人"突遭调查!已辞职!扎克伯格:她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2022-06-12 10:06:02 证券时报 

 

“Facebook第一夫人”遭遇调查!

据美媒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调查首席运营官、被称为Facebook二号人物的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调查涉及对桑德伯格多年来将Facebook资源用于个人事务的更广泛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之前,桑德伯格在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将辞去Meta首席运营官(COO)一职。桑德伯格表示,此举并不是因为公司面临的监管压力,也不是因为目前广告业务的放缓。桑德伯格还提到,她计划今年夏天结婚,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组合家庭的5个孩子。

另外,从去年10月全面投入元宇宙建设的Meta,在元宇宙业务亏损超百亿美元叠加主营广告业务出现增长疲态的情况下,股价重挫,年内已接近腰斩,最新市值为475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亿元),较去年三季度时的万亿美元市值相比,跌幅达54%。

美媒:Meta调查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涉其多年来将公司资源用于私人事务情况

《华尔街日报》6月1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调查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使用公司资源情况的Meta律师正审查她几年前的行为,重点放在员工为她的个人项目工作的程度。

调查包括Facebook员工为支持桑德伯格的倡导职场女性权益的基金会LeanIn所做的工作,以及为她第二本书的写作和推广。知情人士称,调查涉及对桑德伯格多年来将Facebook资源用于个人事务的更广泛审查。

桑德伯格上周在Facebook发帖宣布,她将于今秋辞去担任14年的Facebook首席运营官一职,但将继续担任MetaPlatforms董事。

桑德伯格已于日前宣布卸任Meta首席运营官

稍早之前,桑德伯格在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将辞去Meta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桑德伯格于2008年初加入Facebook,成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麾下的二号人物,并帮助Facebook成为广告巨头和科技行业最强大的公司之一,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被媒体称为“Facebook第一夫人”。

桑德伯格2013年曾登上《时代周刊》杂志封面,并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根据最新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桑德伯格以16亿美元当选第1818位。同时,桑德伯格以165亿元财富位列《202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45位。

关于卸任一事,桑德伯格在Facebook上写道:“我并不完全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未来将更加专注于我的基金会和慈善工作,鉴于此刻对女性来说是多么关键,这对我来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桑德伯格表示,此举并不是因为公司面临的监管压力,也不是因为目前广告业务的放缓。桑德伯格还提到,她计划今年夏天结婚,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组合家庭的5个孩子。

据悉,Meta首席增长官哈维尔·奥利文将于今年秋天接任首席运营官一职。过去10年里,Facebook的大部分增长业务都由奥利文负责,他还管理过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和Facebook。桑德伯格上周末将她的决定告知了扎克伯格,她将继续在Meta的董事会任职。

扎克伯格表示,桑德伯格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同时,Meta计划进行内部重组,以适应新的变化。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发帖称:“展望未来,我不打算取代桑德伯格在我们现有结构中的角色。我不确定这是否可能,因为她是一个超级巨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定义了首席运营官的角色。但即使有这种可能,我也认为Meta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我们的产品和业务部门应该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不是把所有业务和运营职能与我们的产品分开来组织。”

Meta股价年内接近腰斩

在去年10月,扎克伯格将公司更名为Meta,全面投入“元宇宙”建设,目标是五年左右转型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但在初期阶段,元宇宙发展计划就遇到挫折,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Meta元宇宙业务“现实实验室”部门在2021年营业亏损超100亿美元(约636亿元人民币)。

叠加主营广告业务也出现增长疲态,这使得Meta公司股价重挫。今年2月份,受到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中的疲软业绩指引影响,Meta股价暴跌超20%,此后,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大环境影响下,公司股价继续下跌。与年初相比,Meta目前股价已接近腰斩。截至最新交易日,报175.57美元/股,总市值为475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亿元)。

4月28日,Meta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Meta第一季度营收为279.08亿美元,同比增长7%,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个位数增长,低于市场预期282亿美元;净利润74.7亿美元,同比下降21%,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亿美元;当季每股收益为2.72美元;广告收入270亿美元,低于预期274.8亿美元。

另外,Meta旗下“应用家族”营收272.1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97.5%;包括增强和虚拟现实相关软硬件及内容的Meta现实实验室(RealityLabs)第一季度营收为6.95亿美元,亏损29.6亿美元。

不过Meta报告称,用户数量较上一季度增加,日活用户数增加4%到19.6亿。上一季度末,Meta日活用户数量减少200万,属公司首次报告用户数量出现下降。

此外,Meta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将在2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07亿美元,并将今年总支出下调至87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之间,低于此前宣布的900亿至950亿美元。

Meta也表示,公司未来数字广告业务可能仍会受到通货膨胀和苹果隐私保护政策调整的影响。Meta首席财务官戴夫·韦纳(DaveWehner)此前曾预计,2022年苹果隐私保护政策调整对Meta营收产生的影响将达到100亿美元。扎克伯格表示未来几年内元宇宙业务将弥补整体增长放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