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迪阿股份买入评级

2022-06-14 07:10:17 证券之星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劲草,谭志千近期对迪阿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5月新增自营门店28家,品牌特色凸显,疫情逆势扩张》,本报告对迪阿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0.66元。

迪阿股份(301177)

5月新增自营门店28家,疫情下逆势扩张。公司于2022年6月13日晚披露2022年5月新增自营门店情况,5月公司新增自营门店28家,新开门店大多为购物中心门店,城市选择方面,新增门店中中西部地区占比较高。疫情下行业内其他珠宝品牌线下部分门店受冲击终止经营,而迪阿股份账面现金充裕,开店回收期短,或因此有机会签下更多位置更好的门店,实现逆势扩张。

2022年1-5月累计新增门店71家,4月以来门店落地加速。2022年1-5月,公司已经累计新增门店71家,其中4-5月累计新增门店53家,4月以来新增门店落地有明显加速的趋势。截至2021年底,公司共有自营门店461家,相较于行业同类型镶嵌珠宝品牌的门店数,公司仍有较大开店的空间。

全直营定制的轻资产模式回收期短,能够实现较快开店。公司以钻石产品为主,采用全直营定制模式,上游生产外包,门店展示的货品以锆石为主,铺货成本低,加上门店装修、首次铺货、固定资产及道具平均一家门店的投资成本在80-120万元(100平米以下的门店),投资回收期平均仅半年左右。运营模式轻,现金流好,轻资产模式也能使公司实现较快的开店。

品牌文化:独创“一生只送一人”购买规则凸显“唯一”特质,形成独有品牌文化壁垒且难以复制。DR品牌独创“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购买规则,以绑定身份证的方式进行购买资格限制,将品牌与“一生、唯一、真爱”等情感内涵融合,与竞品形成有效区隔。专一契约契合了人们在婚恋关系中对于安全感的渴求,一枚DR钻戒既代表男生过去没有为别的女生买过,未来也将不会为其他女生买。同时,随着DR多年来持续强化其品牌理念,率先抢占消费者认知,被复制替代的难度较高,品牌文化壁垒具有一定可持续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迪阿股份是一家独特的品牌内涵的珠宝公司,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较深的品牌壁垒,出色的营销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账面现金充裕,开店加速落地中,但我们考虑到4-5月疫情对于线下经营仍有较大影响,出于谨慎下调2022年归母净利润从15.8亿元至15.0亿元,预计2023-24年归母净利润为20.8/24.3亿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22年PE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6.8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迪阿股份(30117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