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发布一季度财报 盈利1.05亿元

2022-06-15 17:56:4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潘亦纯)6月15日,水滴公司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水滴公司一季度净营业收入达6.49亿元,比前一个季度增长7.4%。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公司实现盈利1.05亿元。

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水滴公司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2.04亿元,同比下降75.6%。由于该项费用大幅减少,水滴公司总运营成本和费用明显降低,一季度为5.32亿元,同比下降 60.4%。

据悉,水滴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保险业务板块,一季度保险相关收入为 6.28亿元,主要分为保险经纪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前者是通过销售保险产品从保险公司处获得佣金,后者是为保险机构提供技术服务,获得服务费。

截至一季度末,水滴保服务的保险客户数超过1.11亿,付费保险客户数超2880万。水滴保向客户提供的保险产品数量增至408款,比去年末多了44款,通过加大供给侧创新的方式抵消销售和营销费用下降带来的影响。

同时,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水滴筹累计的捐款用户超过4亿,已为近250万大病患者筹集约509亿元。今年4月,水滴筹试运行根据筹款金额收取3%服务费,预计下个季度财报中将披露服务费收入。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公司一季度的财报还首次披露了医疗业务的进展,该公司旗下的翼帆医药在一季度上线了50多个临床试验患者招募项目,有超过500名患者入组,但财报并未披露该项业务在一季度的收入情况。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基于公司充足的现金流,将继续执行股票回购计划。根据2021年9月8日公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一季度末,水滴公司累计以现金方式从公开市场回购了约3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总价值约510万美元。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