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EIA取消今日库存数据发布,API原油库存暴增逾560万桶

2022-06-23 06:04:42 金十数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报告上周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增,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表声明称不会按计划在6月23日发布每周原油库存报告,原因是发生了“系统问题”,“专家正在研究恢复受影响系统的解决方案”。

EIA声明称,将于6月23日如期发布EIA天然气库存报告,但定于本周发布的其他所有数据都将推迟发布。

“我们将如期于6月23日发布每周天然气库存报告。原定于本周发布的所有其他数据将被推迟。我们将恢复正常的生产计划并尽快发布延迟的数据。对于此次延误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在解决此问题时继续致力于收集、分析和传播独立和公正的能源信息。”

彭博能源专家贾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这是多么不寻常。

“这次的每周报告非常重要,通常会在几秒钟内使油价上涨或下跌5%。我见过它(EIA库存报告)被延迟几分钟、几个小时,但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情,其他人呢?”

在经济衰退担忧的推动下,WTI油价周三继续下跌,再次在102美元附近获得支撑,随后有所反弹。

API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560.7万桶,为连续第三周上升并且为2022年4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为减少143.3万桶,前值为增加73.6万桶。汽油库存也自3月以来首次增加。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走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立法者面前做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承认,即大幅加息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此举可能会带来喜忧参半的结果。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随着美联储抑制通胀的承诺“动摇了投资者使用原油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信心”,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他说:

“市场流动性受到挑战,波动性也对交易员和投资者造成了影响,使原油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原油期货持有量现处于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整体价格容易出现大幅波动。WTI周三早盘跌破100日移动均线,为1月以来首次,给本已脆弱的市场增加了技术压力。

原油价格的另一个不利因素来自美元升值,这使得其他货币持有者的进口成本更高。花旗集团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油价将进一步下跌,但补充说,这将是一个波动的下行趋势。

不过,高盛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投资者应该记住,美联储引发的经济放缓只是短期缓解(通胀)的症状,而不是解决问题(投资不足)的方法。”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就汽油价格发表讲话。他呼吁国会暂停联邦汽油税,呼吁石油行业提炼更多的石油,降低油价,希望石油公司利用利润增加炼油能力,而不是回购股票

不过,分析认为,拜登的呼吁基本是徒劳,表明他的权力有限。国会没有兴趣暂停征收汽油税,即使民主党人也有抵触;而他萎靡的支持率也不太可能促使尚无动作的州政府采取行动。他的这一呼吁也存在政策矛盾:他过去曾限制美国石油产量,现在又敦促增产;降低汽油价格可能会鼓励消费,有违他减少美国对化石燃料依赖性的努力。而且,暂停汽油税可能适得其反,导致甚至更高的价格。

周四,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将会见炼油企业高管。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