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互联互通下ETF交易7月4日开始 海汽集团今日复牌

2022-06-29 07:48:19 第一财经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491.27点,跌1.56%,报30946.99点;纳指跌2.98%,报11181.54点;标普500指数跌2.01%,报3821.55点。

大型科技股跌幅居前,特斯拉跌5%,亚马逊跌5.14%,英伟达跌5.26%,谷歌跌3.3%,微软跌3.17%,苹果跌2.98%。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京东跌1.65%,阿里巴巴跌1.66%,哔哩哔哩跌3.44%,拼多多跌2.75%,百度跌0.93%,新东方跌3.26%,理想汽车跌5.26%,小鹏汽车跌4.8%,蔚来跌2.61%,携程涨10.79%。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就业稳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标志。当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正加快落地见效,经济总体有所恢复,但基础还不稳固,稳就业任务依然繁重。要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尽快把失业率降下来、控制住。用改革的办法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可持续。

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28日24时开启。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降320元和31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2.5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

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08831.3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中央企业175025.4亿元,同比增长11.2%;地方国有企业133805.9亿元,同比增长6.7%。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6310.7亿元,同比下降6.5%。其中中央企业12322.6亿元,同比增长0.4%;地方国有企业3988.1亿元,同比下降22.7%。

海汽集团:停牌核查结束 股票复牌

海汽集团公告,公司已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于6月29日开市起复牌。

雪天盐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2%-200% 主要产品量价齐增

雪天盐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08亿元-4.85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后)增加2.46亿元-3.23亿元,同比增长152%-200%。报告期内产销两旺,主要产品量价齐增。

腾讯控股:今日耗资3亿港元回购83万股

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6月28日回购83万股,回购价格为358-368港元,共耗资约3亿港元。

中通客车: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股票将继续停牌

中通客车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2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截止目前,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中信证券:放弃华夏基金10%股权优先购买权

中信证券公告,天津海鹏拟协议转让其所持有华夏基金10%的股权,拟交易对价为4.9亿美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TCL中环:拟向控股子公司增资 加速实施G12高效叠瓦电池组件项目扩产计划

TCL中环公告,为加速实施G12高效叠瓦电池组件项目扩产计划,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环晟新能源(江苏)增资3.25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向环晟新能源(江苏)增资6.75亿元(增资额为不低于1亿美元所对应人民币)。其他股东放弃本次增资权利。增资完成后,环晟新能源(江苏)注册资本将由37亿元变更为47亿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6.92%,中环香港持股比例45.21%,环晟新能源(江苏)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浙江世宝: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

浙江世宝公告,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6月28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2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平治信息:与快手等签订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合作协议

平治信息公告,与联通灵境视讯、快手签订《关于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合作协议》,计划围绕元宇宙产业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锦浪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29.25亿元 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等项目

锦浪科技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25亿元,将用于年产95万台组串式逆变器新建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山西证券:市场近期持续上扬,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持续高增长的成长板块,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首创证券:后续A股能否继续走强,基本面是否改善将是重要决定因素。当前随着疫情好转,疫后修复的逻辑将支撑消费相关板块继续走强,而基本面的改善在国内航班和地铁出行等高频数据上均有体现。因此,认为当前消费板块仍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可积极布局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

国盛证券:后疫情时代的“促消费保民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逻辑,关注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的消费核心资产,包括必选属性强的食品饮料,消费刺激政策重点支持的汽车、家电等,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水利建设、军工、元宇宙等主题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