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给予江苏银行增持评级

2022-07-18 09:13:41 证券之星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对江苏银行(60091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营收增速抬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本报告对江苏银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6.8元。

江苏银行(600919)

事项:

江苏银行发布 2022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07 亿元,同比增长 14.22%,实现归母净利润 133.80 亿元,同比增长31.20%,上半年加权 ROE(年化) 16.09%,同比提升 2.89 个百分点。平安观点:

营收增长亮眼, 盈利维持高增。 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 14.2%( vs+11.0%, 22Q1),营收增速逆势抬升,值得注意的是,在 2 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行业经营面临挑战增多的背景下,公司依旧实现营收增速的改善难能可贵,从驱动因素来看,预计主要源自规模扩张。 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1.2%( vs+26.0%, 22Q1),增长强劲且进一步提速,我们判断在资产质量稳健、信贷成本预期保持稳定背景下公司利润弹性逐步释放。

资产扩张提速,存贷优势巩固。 规模方面,公司 22 年上半年末总资产保持快速扩张,较年初增长 9.6%,同比增长 12.4%( vs+10.4%, 22Q1),同比增速回升; 上半年末贷款较年初增长 9.6%, 2 季度信贷投放较 1 季度增长 4.7%,与 1 季度较年初增速基本持平, 2 季度单季信贷投放量超出 1 季度 35 亿元, 我们判断考虑到往年 2 季度信贷投放节奏普遍趋稳,但在今年 2 季度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加大信贷投放,推动了规模的快速增长。负债方面,公司 22 年上半年末存款较年初增长12.3%,保持在较高增长水平,公司位列城商行第一梯队,面临上半年疫情扰动和行业整体揽储竞争加剧,仍然保持出较强的负债端优势。

资产质量优化,拨备覆盖持续夯实。 公司 22 年上半年末不良率 0.98%( vs1.03%, 22Q1),较年初下降了 0.1 个百分点,连续 9 个季度持续改善。公司 22 年上半年末拨备覆盖率 341%,环比 1 季度末提高 11 个百分点,拨备进一步夯实,拨贷比 3.34%,环比 1 季度末下降 6BP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区位红利与转型红利的持续释放。 江苏银行位列国内城商行第一梯队,良好的区位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过去两年随着公司新 5 年战略规划的稳步推进,江苏银行一方面扎实深耕本土,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零售转型,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全方位提升,位于对标同业前列。结合公司半年度业绩快报,我们维持公司 22-24 年盈利预测,对应 EPS 分别为 1.60/1.91/2.26 元,对应盈利增速分别为 19.6%/19.7%/18.4%。目前江苏银行对应 22/23/24 年 PB 分别为0.62x/0.56x/0.50x,我们看好公司区位红利与转型红利的持续释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行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 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 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601066)证券马鲲鹏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4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48.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3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0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苏银行(6009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