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T型战略助供应链升级 2022美沃斯大会新氧开辟成长新动能

2022-07-18 17:18:18 和讯 

  7月15日,以“热爱,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正式在杭州拉开序幕,来自全球整形行业的顶尖专家和权威医生汇聚一堂,聚焦当下医美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出席了此次大会,并首度全景展示T型战略布局。新氧科技供应链营销部总经理金善花则以“看新氧供应链玩转产品”为主题,分享了新氧近年来供应链建设的成果以及针对行业发展痛点而打造的选品与营销推广模式,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肯定。

(新氧科技供应链营销部总经理 金善花)
(新氧科技供应链营销部总经理 金善花)

  T型战略打通行业痛点 开辟行业成长更多可能

  在消费者对于医美接受度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医美行业的发展更为稳固,增长趋势明显。但数据显示,在整个医美行业维持20%左右的年度增长的同时,2021年注销的医美机构数达到了5000家,是2020年的3倍以上,同时预计2022年医美机构的注销数量将达到6000家。可见,整个医美行业的发展的确走到了一个瓶颈期。

  金善花表示,这一现象的出现源于消费者消费理念与决策机制的变化,当下无论是新消费者还是老消费者都具备了更高的信息获取能力,对医美的了解也逐渐深入,满意度成为他们选择机构以及项目时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而机构与品牌服务能否获得客户的信赖,则决定了医美机构的生存概率。在这一背景之下,医美行业也迫切需要更专业的服务来提升竞争力。

  着眼于此,在2022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上,深度布局产业上下游的新氧科技,聚焦产业互联网的T型战略布局,为全行业描绘了一项关于扶持医美机构发展的“新计划”。据了解,新氧的T型战略布局,是构建一个相关领域业务平台,通过不断商业模式探索,围绕平台中的盈利性价值最强的业务,聚焦优势资源垂直发展,这也为当下的医美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业内人士看来,T型战略布局是当下医美行业中最有潜力的增长模式之一,而新氧跑通这一模式的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具体而言,新氧的T型战略是比较典型的先纵向打通,再迅速复制的“套路”,而新氧近年来不仅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内容+社区+电商”的核心平台模式,并且还在供应链、产业链的上下游持续布局,这在为新氧构建起了深厚的竞争壁垒的同时,也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全面的帮助。

  发力供应链赋能机构成长 新氧助力产业链升级

  事实上,依托于T型战略,在本届美沃斯大会上,新氧就已经展示了其未来的一系列布局。金善花以新氧基于供应链的选品逻辑,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新氧的探索。金善花表示,在当下的医美市场中,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安全、效果好、便捷的医美产品,而机构则希望寻找好卖、有利润和风险低的产品及项目作为新的增长点。在医美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抗衰与面部年轻化作为最大的行业赛道,存在着大量未被满足的空白,这无疑将是行业未来最大的发力方向。

  围绕于此,新氧早已开展了布局。自去年开始,新氧重点布局了具有显著抗衰功效的“抗衰新贵”微拉美,其使用效果媲美拉皮,相关业务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全网内容建设实现2259%增长,其微信指数也连续暴增,完美承接了已经严重下滑的线雕市场。而在今年5月,新氧还布局了性价比较高的中高端玻尿酸产品爱拉丝提,探索疫情之下,医美行业共生之道,帮助机构凭借“独角兽爆品”在疫情的压力下冲出重围。截至7月14日,产品推广已覆盖全国所有主要城市的主流机构,其中433家机构参与爱拉丝提案例打造,已合作机构达231家。

  金善花表示,新氧所选择的重点发力的项目,具有高满意度、安全性高等诸多优点,能有效弥补传统医美项目的不足,也与当前抗衰为主流的医美市场不谋而合,更可帮助医美机构树立更高端的品牌形象迎合消费者。以上,成为医美机构重新激活老客户需求、提升新客留存率的良好工具。而布局这些项目以及产品后,新氧更是可以从源头保障产品及项目的合规性,实现与合作伙伴共同良性增长。

(新氧科技供应链营销部总经理 金善花)
(新氧科技供应链营销部总经理 金善花)

  在这一过程中,新氧还针对传统医美推广模式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推出了“B+C”推广模式。基于对消费需求的准确理解,新氧在消费者推广方面通过全媒体覆盖实现了对消费者的认知教育,在机构品牌打造方面通过专业榜单与机构曝光提升医美机构的品牌形象,在医生赋能方面则通过年轻医生赋能计划打造头部医生、提升医生的能力与影响力,在产品端线上种草方面则通过新氧App体验官、重要媒体平台KOC等群体的发声对更多的消费者产生影响。由此,医美机构也可以实现转化率、留存率到品牌形象建设的共赢。

  金善花表示,“新氧致力于通过精确的数据、优质的产品、精准的定位、多维度的赋能和创新的模式,成为机构优质的合作伙伴,以及业绩、利润和长期价值的提供者。未来,新氧还将持续加速驱动T型战略布局,为医美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最终惠及更多的求美者。”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