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上扬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7-19 07:28:31 证券时报网 

  7月18日,两市股指全线走高,沪指强势拉升涨1.5%,创业板指收复28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55%报3278.1点,深成指0.98%报12532.65点,创业板指涨1.44%报2800.36点;两市合计成交10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52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接近全天最高价进行收盘。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题材股表现活跃。日线上走出止跌企稳之势,同时收复5日线,接下来需要观察上方34日线附近的攻击力度,毕竟这个位置也临近3300点整数关口。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出现集体走高的局面,个股情绪面也显著升温。不过要注意的是成交量还是较前一日呈现萎缩状态,所以接下来还要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这也会对于后市行情的高度和空间产生影响。同时全面普涨后预计短期也会迎来分化,因此操作节奏上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好注意,还是关注低吸时机为主。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因为上周的连续调整,指数短期形态走弱,沪指10日线正在加速下移,对大盘上涨构成压力,后期如果反弹到10日线附近不能放量,大盘还有再次探底。对比上周五的调整,昨日是明显的缩量反弹,量价匹配度显然不够理想,不过市场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抵抗信号,说明3200点及60日线附近具有强支撑。昨天指数反包,但是量能萎缩明显,资金追进意愿不强,短期注意分化风险。策略上,上周五大盘下跌,外资大幅流出90亿,但昨天只流入了35亿元,说明外资还在谨慎。虽然昨日出现超跌反弹修复,指数反包,但是量能萎缩明显,资金追进意愿不强,短期注意分化风险,反弹延续性仍有待观察,仓位上依然要注意做好控制和配置,以应对后期的分化风险。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随着汽车、新能源、煤炭、有色金属以及环保工程等行业的轮番上扬,带动股指稳步攀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09倍、41.9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21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二季度同比增长0.4%,宏观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