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孚科技改名后首涉储能赛道 董秘:目前正在开拓业务阶段

2022-07-19 10:29:52 每日经济新闻  黄鑫磊

  鉴于长孚新能源系由国内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的专业人士出资组成,公司与长孚新能源将围绕新能源行业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源网荷储一体化研发生产等领域,并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合孚能源。

  7月14日,安孚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为4000万元~4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将扭亏为盈,预计扣非净利润为3200万元~3800万元。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18日,安孚科技(SH603031,股价39.82元,市值44.60亿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合肥长孚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孚新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肥合孚智慧能源(600869)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孚能源),用以投资储能研发及集成产线基地项目。

  这是安德利(603031)于6月28日改名“安孚科技”后,首次发布投资公告。

  7月18日下午,安孚科技董事长夏柱兵在微信上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储能行业前景广阔。同时,董秘任顺英在电话中称,公司将在做好南孚电池业务的基础上,开辟新的储能赛道。

安孚科技改名后首涉储能赛道 董秘:目前正在开拓业务阶段

  项目公司尚在开拓业务

  安孚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在做好南孚电池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拓展新能源业务,抢抓储能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公司第二增长曲线。鉴于长孚新能源系由国内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的专业人士出资组成,公司与长孚新能源将围绕新能源行业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源网荷储一体化研发生产等领域,并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合孚能源。

  其中,安孚科技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长孚新能源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60%。投资项目为储能研发及集成基地,建设内容为储能测试集成生产线和研发中心等,包括一期0.5GWH储能集成基地。

  据悉,合孚能源的主营业务为储能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管理服务、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等。

  安孚科技还表示,此次投资是为了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拓展新能源领域,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此次设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对公司探索、发展储能电池业务有重要意义,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作用。

  任顺英表示,公司在合孚能源委派了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目前正在开拓业务的阶段,未来客户群可能包括发电侧、用电侧、储能侧等。同时,还会利用公司的成熟零售市场开拓工商业储能,如消费市场的汽车储能等。

  更名、转型

  自2021年9月以来,安孚科技通过控股子公司不断收购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锦科技,NQ830806,股价1.5元,市值56.26亿元)股权,将亚锦科技核心业务南孚电池(全称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收入麾下。南孚电池是国内先进的电池科技公司,在国内碱性电池市场拥有较大份额。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在今年3月的安孚科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拥有南孚电池背景的刘荣海、康金伟当选为新任董事,潘婷婷当选为新任监事。

  彼时,安孚科技董秘任顺英表示,上市公司既然收购了南孚电池,肯定要推选了解南孚电池的人担任董事,也能让南孚电池相关的高管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的运行,实现人、财、物融合。

  6月28日,安德利正式改名为“安孚科技”。安孚科技表示,2022年1月,公司完成了原有百货零售业务的置出,主营业务已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转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方向。

  7月14日,安孚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为4000万元~4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将扭亏为盈,预计扣非净利润为3200万元~3800万元。

  对此,安孚科技解释称,公司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先后于1月和5月完成了亚锦科技36%股权和15%股权的收购,合计持有亚锦科技51%的股权,而且公司于1月完成了原有百货零售业务的置出,公司主营业务已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转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根本变化,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要利润来源为南孚电池的制造、销售。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