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3.0将发布 A股华为鸿蒙概念股持续拉升

2022-07-19 11:21:06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9日上午开盘,A股华为鸿蒙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常山北明(000158)(SZ000158,股价6.35元,市值101.5亿元)涨停;九联科技涨幅为17.16%(SH688609,股价9.43元,市值47.1亿元);润和软件(300339)(SZ300339,股价20.08元,市值159.9亿元)涨超14%,诚迈科技(300598)(SZ300598,股价45.81元,市值73.31亿元)、北信源(300352)(SZ300352,股价4.63元,市值67.27亿元)等多股涨超6%。

消息面上,7月18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7月27日19时30分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 3及多款首发搭载该系统的终端新品。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HarmonyOS开发者官微,2021年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主题演讲发布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主要内容包括:Harmony设计系统、ArkUI 3.0、ArkCompiler 3.0、DevEco Studio 3.0和TS/JS API。

海通国际在研报中表示:“HarmonyOS的UI开发框架从以Java为主要编程语言的命令式UI框架演进为以TypeScript(简称TS)/JavaScript(简称JS)为主要编程语言的声明式UI框架(ArkUI 3.0)。ArkUI 3.0拥有极简的UI信息描述语法、丰富的UI组件和高效跨端开发能力,对比传统的应用界面开发,代码量减少30%以上。通过扁平化统一渲染和并行流水线技术,保证应用性能体验和安卓原生应用体验不相上下,在典型的复杂场景下,内存还可降低20%。”

华为计划在2022年提供增强UI组件和增强分布式能力的TS/JS API版本,支持华为超级终端下三方重度应用场景开发,比如咨询类、影音类、社交类、购物类等。

除了手机、平板、智慧屏等终端产品,HarmonyOS也应用在汽车领域。AITO品牌问界M5是首款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汽车。海通证券(600837)认为,AITO问界M5作为首款搭载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汽车,同时是华为构建万物互联生态的关键一环,如今HarmonyOS 3发布在即,问界M5汽车有望再次实现首搭。

4月28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余承东彼时表示,截至目前,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数超过2.4亿台、生态设备发货量超过1.5亿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