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300点,成交缩量,超3100股飘红,关注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2022-07-20 16:09:14 和讯网 

  周三,A股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小幅上涨,市场缩量明显。早盘沪指震荡上行重返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市场呈现横盘震荡态势,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2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6.77亿元。

沪指收复3300点,成交缩量,超3100股飘红,关注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风电设备、工程机械、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公用事业、电机、煤炭行业、汽车整车、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培育钻石、钛白粉、钒电池、航母、毛发医疗、人脑工程等概念活跃。

  华鑫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A股各大指数和估值水位已反弹至3月疫情前水平,但基本面未能跟得上,所以短期市场出现了调整,部分板块获利回吐,静候基本面修复。当前A股交易从情绪驱动转为回归基本面,政策增量和业绩改善成为市场关注的两大方向。

  下半年有关增量政策期待方面,华鑫证券表示,宽货币和宽信用并行,新一轮稳地产、促消费和扩基建等增量政策值得期待,7月底政治局会议是观察窗口期。经济弱复苏,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利好基建地产链,特别是受益于竣工提速的地产后周期产业链。

  伴随着中期业绩预告的不断公布,从中会有哪些投资信号呢?

  华鑫证券表示,分板块:主板、小盘股披露率领先,科创板、大盘股业绩占优;分行业:上游周期占优,新老能源高景气延续;确定性、预期差和困境反转三大主线值得关注。

  行业主线方面,华鑫证券建议关注四大主线:受益于政策催化的地产竣工链(消费建材、家电、家居)、业绩确定性高的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和通信;有预期差的食品饮料和环保;困境反转的商贸零售和农林牧渔(猪周期)。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