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科创50指数涨2%,半导体板块大涨,煤炭股重挫

2022-07-21 12:19:33 格隆汇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弱势震荡,午间收跌0.42%报3290点,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涨0.31%,科创50指数涨2.04%。两市2090股上涨,2450股下跌,市场情绪明显回落,成交额61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约10亿。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板块重挫,中国神华跌4%;昨日大涨的军工股大幅回落,锂矿、有机硅、风能等概念跌幅靠前。科技股活跃,半导体板块大涨,北方华创(002371)涨6%,汽车电子、消费电子、氮化镓等题材涨幅靠前;钒电池概念延续近期强势,攀钢钒钛(000629)涨9%。

半导体板块大涨,北方华创涨6%。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短期来看,本土半导体设备企业已经进入业绩兑现期。中微公司(688012)和北方华创率先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均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判断Q2半导体设备板块业绩有望延续高速增长。

钒电池概念继续走强,银龙股份(603969)涨停,昨日涨停的攀钢钒钛再涨9%,月内涨幅翻倍。攀钢钒钛公告,公司2022年继续与大连融科就全钒液流电池用钒储能介质委托加工和钒储能介质购销签订了商业合同,若合同得以全部顺利执行,交易金额规模约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一体化压铸概念持续拉升,春兴精工(002547)五连板。天风证券(601162)认为,一体化压铸技术是对传统汽车制造工艺的革新,相比较现有生产技术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减轻重量。目前特斯拉已将一体化压铸技术作为标准工艺进行布局,其他各主机厂也纷纷跟进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预计从2023年开始一体化压铸的市场空间将迎来快速提升,国内一体化压铸的市场空间到2025年预计将达300亿以上规模。

煤炭股重挫,中国神华跌4%。中焦协市场委员会近日召开市场分析会,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等地主要焦化企业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表示,针对当前行业经营情况,加大限产力度,争取现金流是企业顺利度过困难时期的唯一出路。与会企业达成包括即日起限产50%以上,带动同区域企业共同限产;立即停止或减少全部煤炭采购等共识。

东莞证券指,从技术面来看,指数昨日高开高走,较为强势,沪指成功站上半年线上方,市场赚钱效应较好,北上资金从净流出转为明显净流入,中期随着抛压释放有望逐步震荡企稳反弹,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金融、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家电、化工等行业。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