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懵圈"走势!千亿锂电负极龙头利润暴增80%,股价逆势下跌!股民:前有药明康德,后有璞泰来,求求别发利好了

2022-07-28 12:00:13 和讯网 

  前有药明康德(603259),后有璞泰来(603659)。近两日的"非逻辑"走势,让许多投资者摸不着北。

  昨日,CRO龙头药明康德披露了业绩亮丽的半年报,但市场表现却未有起色。7月27日,药明康德A股开盘随即翻绿,截止收盘,该股跌超5%。

  有分析认为,中国新药研发过热,原因是国内创新药研发出现过度密集同质化竞争,尤其是me-too药物(仿制药)研发过多。2021年7月国家药监局明确强调,药物研发要“以患者利益为核心,以临床价值为导向”,降低了me-too药物上市的可能性,进而减少了这个研发链条上的公司的项目数量。上述医药行业人士分析,前几年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比较偏向新药研发,但是这几年更多偏向于医疗器械的研发了。

  7月28日,千亿锂电负极龙头璞泰来走出了跟药明康德类同的"非逻辑"走势,在利润暴增80%的利好加持下却逆势大跌超5%,来看看究竟啥情况?

又见

  千亿锂电负极龙头璞泰来利润暴增80%

  27日晚间,千亿市值的新能源赛道公司璞泰来发布了2022半年报。

  半年报数据显示,璞泰来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95亿元,同比增长75.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长80.13%。

又见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2022 年上半年,全球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市场呈现持续较强的增长态势,行业市场规模与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受俄乌冲突、全球疫情及供应链及物流等因素影响,海外动力电池厂商需求阶段性低于预期,但国内动力市场延续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通过多年的努力及投入,以多元化、均衡的客户及产品组合有效应对了市场结构性变化,国内动力市场收入比重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受国内疫情影响、能源与物流价格上升、上游原材料及配套辅料涨价、石墨化加工产能紧张等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继续面临一定的压力。

  具体经营情况分事业部来看,负极材料及石墨化事业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约5.5万吨,同比增长 21.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04亿元,同比增长30.59%。公司石墨化加工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含内部销售),同比增长 35.48%。

  募资85亿扩产,还将分拆子公司上市

  除此之外,璞泰来还公告称,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资85亿元。其中38.9亿元用于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23.7亿元用于基膜涂覆项目。

又见

  此次拟投资建设的项目选址四川省邛崃市,规划负极材料项目年产能10万吨,基膜涂覆项目年产能9.6亿平方米。

  璞泰来表示,扩产是为了匹配产业链下游客户的扩产需求,寻求提升自身在负极材料、隔膜及涂覆隔膜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保证竞争优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半年报和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同时,璞泰来还发布了关于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资料显示,江苏嘉拓是一家集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设备制造商和方案解决商。自2020年启动新产品发展战略以来,江苏嘉拓已通过多种方式完成在智能制造、自动化工艺的关键人才和专业技术团队的整合,其锂电自动化装备产品已由前段设备逐步扩展至中后段设备,产品覆盖涂布机、分切机、卷绕机、叠片机、注液机、氦检机、化成分容设备等前中后段关键环节核心设备。

  璞泰来表示,分拆江苏嘉拓上市,有利于其进一步布局锂电池自动化装备产业,同时拓宽江苏嘉拓融资渠道。

  股价大跌!股民:前有药明康德,后有璞泰来

  7月28日,璞泰来小幅高开后便直线下挫,盘中一度跌超6%。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前有药明康德,后有璞泰来,求求别发利好了。还有的表示,利好出尽,借机出货了。更有的表示,这么大业绩利好,奔跌停去了,脸痛不?

又见

  值得一提的是,有机构给予了买入评级。国联证券07月28日发布题为《22H1业绩符合预期,发布定增助力快速扩产》的研报称,给予璞泰来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海内外锂电需求旺盛,各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一体化布局行业领先,成本压力传导顺畅;3)发布定增计划,用于负极和基膜涂覆扩产。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该股后市将走出怎样的走势,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