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楼”释放哪些政策信息?外资出逃致A股低迷,3300股下跌,三季度把握三条主线

2022-07-29 16:08:56 和讯网 

  周五A股三大指数高开,盘初市场短暂震荡后连续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达到1%;午后A股已依旧低迷,沪指跌幅亦一度超过1%,另一方面,连涨3天后的科创50指数回调跌近2%,中证1000指数小幅下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147.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7.18亿元。

“保交楼”释放哪些政策型号?外资出逃致A股低迷,3300股下跌,三季度把握三条主线

  据wind统计,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4324.8亿元,成交净买入11.4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31.78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20.2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玻璃玻纤、电源设备、汽车零部件、电网设备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医疗服务、酿酒行业、航天航空、煤炭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麒麟电池、汽车热管理、胎压监测、轮毂电机、机器视觉、鸡肉概念、华为汽车等概念。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保交楼”首次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巨丰投顾分析指出,会议将稳定房地产市场放在了最前端。其实二季度以来市场整体出现了底部修复的良好迹象,但近期部分市场不稳定因素,导致新房市场重新出现观望情绪,干扰了市场修复节奏。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仍很大,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关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稳定楼市一定是重中之重。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策略报告指出,三季度增长可期,把握政策发力的基建、地产与平台经济三条主线

  “稳增长”决心不变,三季度增长可期。会议“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而且对经济大省提出了明确要求,后续伴随3.6万亿左右的专项债、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3000亿资本金的密集落地,三季度增长可期。此外,美联储政策基调有所转“鸽”、美债收益率有所下行、人民币汇率企稳,因此市场环境整体相对宽松,无系统性风险,寻找结构性机会。

  把握政策发力的基建、地产与平台经济三条投资主线:

  下半年将迎来财政增量资金,基建有望贯穿全年发力,重点关注基建及其上游建材板块配置机会。

  房地产调控基调延续宽松,一方面政策端将发力“保交楼”,另一方面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地方性的调控政策或将迎来第二波密集放松的阶段,此外中长期看房地产基本面反转具有较强确定性,因此可重点关注购房者对烂尾楼恐慌消失后,房地产销售逐步回暖带来的地产下游汽车、家电以及地产股本身的配置机会。

  政策端对平台经济逐步从严监管转向引导与支持,叠加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可把握配置机会,重点关注“绿灯”投资案例对应的具体投资线索。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