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聚焦政策支持效果 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2022-08-02 08:58:31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周一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2.37%。两市合计成交额略低于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23.98亿元,个股活跃度有所回暖。但连续大涨的板块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并不宜追高,投资者更多关注低吸的机会。当前市场总体仍处于调整阶段,短期可以适当关注本轮反弹中涨幅滞后的低估值蓝筹品种。

  中金公司称,7月以来,中国增长复苏的进程仍在延续,但地产相关风险的发酵使得地产产业链面临一定压力;海外市场衰退信号渐明显,地缘局势上的扰动也带来一定的隐忧。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下,7月市场从前期的“单边上涨”转向“双边波动”,配置方面在“高景气”领域上的一致性较强。后续要继续关注上述因素在8月份的演绎,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要注意把握节奏和配置灵活性。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拾级而上。A股市场望慢牛重现,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双碳相关投资机会。9月至四季度是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还可关注数字人民币相关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