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放量杀跌,军工股逆势走强,超4400股下跌,挖掘三季报市场四大投资机会

2022-08-02 17:22:55 和讯网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初市场放量杀跌,三大指数集体跌超2%,随后短暂反抽后再度下挫,沪指、深成指跌幅扩大至3%;午后A股略有回暖,各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不过尾盘A股再度转弱。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811.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3.12亿元。

三大股指放量杀跌,军工股逆势走强,超4400股下跌,挖掘三季报市场四大投资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一枝独秀,航天航空、贵金属、半导体等跌幅小于1%,教育、工程咨询服务、装修装饰、环保行业、化学原料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粮食、航母、TOPCon、海工装备等概念表现活跃。

  国金证券(600109)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市场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中期趋势反转,新高可期。下半年A股或迎景气成长和消费共舞,不排除市场创新高可能。

  在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风光储网、通信、白酒、汽车、家电、券商、贵金属等投资机会。

  风光储网等新能源板块持续回升。当前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和政策面均没有明显变化。整体板块业绩仍维持高景气,市场业绩预期也逐步趋于理性。

  布局性价比较高的通信、部分机械部件、部分强应用半导体等。

  商务消费和耐用消费预期差较大,比如:商务宴请相关的高端白酒等板块;刺激消费政策预期下的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

  关注券商、贵金属配置价值。券商板块在市场向上阶段有望演绎beta性行情。美联储收紧政策逐步转弱,实际利率下行支撑贵金属价格。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