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75个基点也行?美联储鸽派高官放“鹰”,美股三大指数齐挫,道指跌逾1%

2022-08-03 08:33:09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8月2日,在数位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号后,美股市场情绪受挫,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道指跌幅超过1%。

截至当天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27.44点,跌幅0.67%,报4091.19点;道指下跌402.23点,跌幅1.23%,报32396.17点;纳指下跌20.22点,跌幅0.16%,报12348.76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8月2日,鸽派高官、2024年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远未完成。

戴利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道:“人们仍在为不断上涨的物价而挣扎,他们现在无法支付六个月前可以轻松购买的东西,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远未完成。”

戴利指出,虽然之前美联储一度“背靠背”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但“不应该把这些大动作认作是逐步减少加息的迹象”。戴利表示:“现在还没有到(加息周期)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对利率达到的高度感到非常满意,这代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戴利同时强调,美联储需要保持加息的承诺,直到真正在数据中发现已解决高通胀的问题为止。

另一位鸽派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在同一天发表了类似讲话,他表示在看到美国通胀回落前,美联储不会“松开脚踏板”,他预计FOMC票委将在9月会议上至少再加息50个基点。

埃文斯认为,大形势是否在好转,是未来决定美联储是否更大幅度加息的重要因素。“我认为,有足够的时间让50(个基点)成为合理的评估,但75(个基点加息)可能也行。”埃文斯说道。

在9月之后,埃文斯希望美联储在今年剩余的两次会议、即11月和12月会议直到明年初都以更传统的步调加息,也就是一次加息25个基点。

根据埃文斯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仍有望到今年年底达到3.25%-3.50%,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明年二季度会达到3.75%-4.00%这样的高位。

此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在周二指出,美国的通胀尚未见顶,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提高利率。梅斯特认为,美国2022年经济增速将低于趋势水平,有必要让物价涨势降温,美联储需让美国高通胀问题得到控制。

今年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连续四次提高基准利率,累计加息225个基点,但美国通胀仍在创纪录高位运行。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6月份CPI同比涨幅达9.1%,为该国40年来的最高值。

截至发稿时,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1.5%。

图片来源:芝商所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文多 摄(资料图)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