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财富管理机构经营持续向好 易方达2021年净利润高达45.3亿元

2022-08-03 11:23:21 和讯房产  刘宝丹

  8月3日上午,植信投资研究院发布《共富时代 守正创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著名经济学家、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财富管理机构2021年经营业绩喜报频传。

  在对外披露2021年经营业绩的财富管理机构中,公募基金行业的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最高,达45.3亿元;国有商业银行中中银理财表现最为亮眼,202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6.09亿元。股份制银行方面,招银理财一骑绝尘,以202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2.03亿元的成绩遥遥领先;信托行业净利润为601.67亿元,较2020年提升3.17%。

  根据各信托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数据,中信信托营收规模最大,为85.85亿元;中融信托营收49.03亿元,排名第四;在公募基金行业中,共有60家基金公司披露了2021年的经营业绩,60家公司平均净利润为7.95亿元。其中,易方达基金净利润水平最高,净利润超过20亿的有8家。

  连平表示,部分行业虽没有披露财富管理业务的利润水平,但从收入数据上也能够看出财富管理相关业务出现明显增长。2021年30家上市证券公司资管业务总收入665亿元,头部6家占总收入占比高达约70%;保险公司也实现了资产规模的稳健增长,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数据,2021年全年保费总收入3.12万亿元,同比增长5.01%。

  根据对部分综合性头部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年报数据统计整理后发现,第三方财富管理头部机构2021年财富管理业务收入(非资产管理规模)高至约43亿元人民币,低至约9亿元人民币,年度净利润高至约14亿元人民币,低至70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