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中信证券持续推荐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国产化机会 半导体板块再度拉升

2022-08-04 09:49: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4日,受中信证券(600030)持续推荐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国产化机会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器件板块继续活跃,截至发稿,大港股份(002077)(002077.SZ)3连板,炬芯科技(688049.SH)、概伦电子(688206.SH)、中晶科技(003026.SZ)、至纯科技(603690)(603690.SH)、中颖电子(300327)(300327.SZ)、敏芯股份(688286.SH)、台基股份(300046)(300046.SZ)等股拉升上涨。

中信证券研报指:当前正处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大变革阶段,一方面在各国加大政策补贴背景下,产能扩张持续加码,扩产潮下设备企业受益显著;另一方面在施加外部限制背景下,供应链安全得到重点关注,本土设备材料零部件供应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获得持续份额提升。

中国大陆拥有全球最广泛的电子制造、终端品牌和市场需求优势,下游需求带动上游供应链转移是顺应历史潮流的趋势,一方面国内在成熟制程领域仍与海外厂商具有充分合作基础,强调商业共赢,另一方面从供应链安全考量有望加速国产设备、零部件的研发、验证,建议关注国产化趋势下设备、零部件的发展机遇。1)当前重点推荐设备平台型龙头企业;2)重点关注细分设备领域龙头;3)建议关注布局前道湿法/量测检测领域、估值尚低的设备企业;4)关注后道测试、封装领域的企业;5)关注零部件领域的企业;6)晶圆制造回流本土成为当下全球供应链变革趋势,国内拥有全球最大的下游需求基础,国内晶圆厂有望持续承接本土需求。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