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给予飞力达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1.9元

2022-08-12 10:40:36 证券之星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虞楠近期对飞力达(30024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首次覆盖:依托数据科技驱动,持续发力智造供应链》,本报告对飞力达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1.90元,当前股价为8.6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6.94%。

飞力达(300240)

深耕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智造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2021年公司将业务进一步优化后,目前公司业务主要由综合物流服务和国际货代物流服务两部分组成。综合物流服务专注为制造业客户提供以供应链解决方案及仓库服务,国际货代物流服务则重点发力海运和空运代理相关业务。两个板块业务明确,互为支撑,在业务上形成相互配合与支持,实现差异化和标准化相结合的产品战略,带动业绩向上攀升。

以智能制造行业物流为中心,多领域发力拓展成长空间。公司近年加大对相关智能制造行业的拓展,不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及运作模式。目前形成有六大目标行业解决方案,包括电子信息制造行业、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精密仪器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快速消费品行业,公司通过运输网络资源和专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为品牌商持续提供高附加值的供应链服务。我们认为多板块布局既有利于公司将在IT领域积累的经验复制与推广,充分利用与发挥既有优势;同时,也为公司持续的业务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将服务的链条与范围不断扩大,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数据+技术双轮驱动,长期发展动力充足。公司以数据科技为驱动,加速向智造供应链管理专家的目标迈进。公司近年努力构建各业务资源管理系统,将数据化嵌入业务运营场景,实现线上化、统一化管理,既有效提升物流运作效率,也解决了传统供应链服务环节不可视的痛点。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我们认为公司智能制造业物流信息技术开发及应用能力未来可期,并可作为长期的驱动力,支持公司实现数据科技驱动的智造供应链管理专家的愿景。

主要盈利预测及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79/2.55亿元,EPS分别为0.34/0.49/0.69元;基于公司业务结构再度优化,以及在数据科技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业绩增长动能有保障,给与2022年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1.90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业务开展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发生变化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太平洋(601099)李仁波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5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0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飞力达(3002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