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旭升股份接待睿远基金信达证券等12家机构调研 澄清股东连续减持是误传

2022-08-17 10:50:25 和讯网 

  旭升股份(603305)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旭东与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小芬、董事长特别助理傅倩倩、证券部陈佳伟于8月15日下午接待了睿远基金周权、郑斌;海富通基金彭卓、伊群勇;中金基金姜盼宇;中庚基金吕佩瑾;光大资管郭冲冲;浙商基金陈霸鑫;淳厚基金陈印;东方基金俞佳莹;长安基金张强;申万菱信范磊;中泰证券项景、陈兰兰、洪魏;信达证券武浩、王爽的调研。

  本次交流重点问答如下:

  Q1:公司股东前期减持计划情况?

  A:近期市场上有传闻,股东在此次已披露减持计划执行后将立即再次减持,公司表示此事完全属于误传,坚决不可能。对于本次的减持计划做如下说明:(1)目前股东处在减持窗口期,仍未实际开始减持;(2)该股东自公司上市以后基本没减持过,持股比例也较为高,适当的减持也是合理的;(3)该股东始终看好旭升未来的发展,此次减持主要用于本人的对外投资,方向主要用于提高旭升大产业链的协同合作,但不会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

  Q2:公司对“压铸一体化”看法?

  A:公司认可一体化压铸的前景,也已经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公司已做好材料、模具、设备配套设施等的偹备;但是目前一体化压铸还处于前期阶段,在产品验收标准的确认、产品产量的稳定性、由主体厂自制还是交由供应商供货模式等商务条款还需确认。公司会在充分的商业条款落地以后择时快速切入。

  Q3:公司跟特斯拉深度合作、绑定的原因?

  A:公司与特斯拉开始合作时间较早,公司凭着扎实的研发、技术基础,良好的产品品质,优秀的商业合作精神与特斯拉达到了现在的合作局面,包括其他后续客户亦如此。

  Q4:公司储能业务情况?

  A:公司非常看好未来储能行业前景,包括家用储能等。公司也会根据行业实际发展情况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择时择机对业务进行布局。

  Q5:公司子公司铝瓶产能情况?

  A:设立铝瓶公司是为未来氢能源作准备,目前是先以国外的快稍品为主,如相关气瓶等,产品将于8月底交付试产订单。客户目前主要为欧洲快消品类的经销商。公司会根据行业发展、在手订单等综合因素推进后续产能布局。

  Q6:锻压工艺业务情况?

  公司从2017年开始布局锻压工业产能,目前已有5条产线投入使用(总规划投入7条产线),因该工艺业务前期投资周期较长(设备安装周期较长,产品验证时间较长,行业人才较少)导致前期基本处于亏损状态,预计2022年开始锻压工艺业务开始快速爬坡。未来主要以转向节、控制臂产品为主。

  Q7:公司后续融资计划?

  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券融资等。公司十号工厂前期投资主要自有资金为主。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