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金杯电工接待3W Fund与T Rowe Price调研 公司新能源车专用电磁线年底产能将扩至2-2.5万吨

2022-08-17 10:52:12 和讯网 

  金杯电工(002533)公司董事长吴学愚、董事会秘书邓绍坤分别带主管罗明磊于8月12日接待了T Rowe Price基金经理郑闻立、分析师乔雅虹与3W Fund Management Limited 副总裁吴辉凡的调研。

  1、公司业务、收入等基本情况介绍?

  答:公司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和国内领先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高压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电磁线制造企业。业务主要包括两大块,一块是电线电缆业务,拥有衡阳、武汉、成都、长沙、南昌五个生产基地,且均为当地线缆第一品牌;另一块是电磁线业务,拥有湘潭、无锡两个生产基地,是扁电磁线龙头企业。公司营业收入在2021年突破百亿元,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2亿元,其中电线电缆占比约69%,电磁线占比约29%。

  2、公司电磁线产品具体应用领域有哪些?

  答:公司电磁线产品主要应用在变压器和电机领域,包括特高压变压器、风力发电机、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电机、车载电源、核电军工、防爆电机、牵引电机等。

  3、公司在新能源车用扁线的客户和项目情况?

  答:目前累计客户有50多家,140多个项目,量产项目超过10个。

  4、公司新能源车专用电磁线扩产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答:一期产能7000吨/年已经顺利达成,二期主体厂房已经竣工,配套的高速挤压机、进口精轧设备已投入使用,1.2万吨上引铜杆设备已完成安装。二期预计将在年底投产,届时一二期产能合计将达到2-2.5万吨/年。

  5、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主业,适时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既包括横向同业收购,增加产品种类、市场占有率等,也包括纵向一体化,如上游的绝缘材料等。另一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和挖掘现有湖南、湖北、四川、江西、江苏几大基地的区域和资源协同优势,进一步优化和提高生产效率,释放内生增长潜力,同时做好新能源车用扁电磁线的产能释放及市场储备。

  6、公司在新能源车用扁线方面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专门从事扁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十多年,在该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成熟的工艺和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具备扁电磁线全系列规格、品种的生产能力。在成本方面,公司能自己加工生产无氧铜杆,具有成本优势。在绝缘方面,工艺底蕴丰厚,拥有漆包、漆包+膜包、漆包+PEEK三大类10几种细分方式的绝缘方式。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