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寒锐钴业增持评级

2022-08-17 11:15:28 证券之星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可伦,武佳雄近期对寒锐钴业(30061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铜钴跌价制约业绩释放,三元前驱体稳步推进》,本报告对寒锐钴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6.28元。

寒锐钴业(300618)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盈利3.05亿元,同比降低14%;公司积极布局三元前驱体业务,未来有望受益于三元材料放量;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2022年上半年盈利同比降低14%: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盈利3.05亿元,同比降低14.22%,实现扣非盈利3.28亿元,同比降低16.23%。按照半年度业绩测算,公司2022Q2实现盈利1.32亿元,环比降低24.25%,同比降低48.57%;实现扣非净利润1.01亿元,环比降低55.30%,同比降低42.75%。

主营业务保持稳定,钴产品量利齐升,铜产品盈利承压: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公司产能和产量同比大幅提高,2022年上半年公司钴、铜产品产销两旺。公司同时也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影响,铜产品盈利承压。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公司钴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同比增长27.08%,毛利率33.63%,同比提升0.79个百分点;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同比增长42.87%,毛利率20.35%,同比降低11.80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能布局日趋完善:公司积极提升产能,各大项目稳步推进,其中5,000吨的钴粉技改项目已于2022年3月份投产,产能由3,000吨提升到5,000吨;5,000吨的氢氧化钴项目于2022年6月投产,氢氧化钴的总产能达到1万吨;1万吨的金属钴新材料和2.6万吨的三元前驱体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以上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2022年中报与行业供需情况,我们将公司2022-2024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2.36/3.04/3.40元(原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3.92/4.14/4.38元),对应市盈率24.3/18.9/16.8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全球钴矿开采投放超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技术迭代风险;海外经营与汇率风险;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000783)靳昕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0.1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6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寒锐钴业(30061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