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股指震荡进入末期 下周初或重启升势

2022-08-19 09:40:47 证券时报网 

  昨日,沪指、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窄幅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逆市活跃,盘中涨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277.54点,深成指跌0.62%报12517.32点,创业板指微跌0.08%报2775.82点。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指数突破均线后再度震荡调整,从趋势看并不算太强,短期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略大,由于当前市场资金面环境较好,个股的活跃度仍会比较高,比较适合短线风格的投资者,中长线的话,建议还是紧抓赛道主线,等待调整介入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资本市场在当前的宏观市场背景下往往更多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方向,成长风格显著扩散,中长期逻辑进一步强化,而随着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业绩+盈利,二季度单季度环比正增长品种更受青睐,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存量博弈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而高低切换为其主要特征,关注核心国产替代品种分歧后的低吸节点,也可以关注国防军工、芯片、新能源、食品饮料等主题性板块交易机会。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投资正当时。长期来看,景气中小盘的发展要从主题到主线,因此当下对景气中小盘的投资要从“均值回归”的思维修正为“趋势跟踪”的思维。A股大小盘风格存在明显的周期特征,切换周期约为4年,今年市场回升后中小盘风格强势已经得到确认,从时间上看,后续至少还有1年的趋势性行情,投资正当时,因此我们要“让利润奔跑”。我们要挑选那些具有进化基因的景气中小盘板块,根据交易层面、资金层面、估值情况、业绩情况的指标情况挑选具有成长性逻辑且已经得到市场部分认知验证的中小盘板块,在其确认进入进化阶段介入其中,密切观察换手率比拐点,关注短期行情结束迹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