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万股东懵了!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股价却反手砸跌停,网友:瓜子业务瓶颈到了?

2022-08-19 11:25:50 和讯网 

  不期望涨停,确反手砸了个跌停,“瓜子龙头”洽洽食品(002557)今日的走势让1.76万股东懵了!

  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8月18日晚间,休闲食品品牌洽洽食品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洽洽食品营收为26.78亿元,同比增长1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增长7.25%。

1.76万股东懵了!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股价却反手砸跌停,网友:瓜子业务瓶颈到了?

  分业务来看,洽洽食品的最大收入来源依然是葵花子业务,上半年洽洽食品葵花子业务收入18.44亿元,同比增长14.29%,占总营收的68.86%。坚果类产品收入为5.25亿元,同比增长13.77%,占总营收的19.59%。

1.76万股东懵了!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股价却反手砸跌停,网友:瓜子业务瓶颈到了?

  就区域而言,南方区是洽洽的主要收入来源,达8.39亿元,同比增加0.32%。北方区收入5.46亿元,同比增加23.52%。东方区是增长最快的区域,收入达7.68亿元,同比增加42.64%。电商收入2.87亿元,同比增加23.15%。但海外和其他区域收入有所下滑,分别为2.12亿元和2.59亿元,分别下滑19.07%和62.27%。

  在渠道端,截至报告期末,洽洽食品有1000多个经销商,其中国内有950多个经销商客户、国外有70多个经销商客户。同时洽洽食品积极拓展新渠道,包括TO-B团购业务、餐饮渠道合作等。

  根据财报,洽洽食品表示,公司通过渠道精耕、县乡突破以及新场景新渠道的拓展,不断扩大市场的占有率,提升销售的渗透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渠道数字化平台掌控终端网点数量超过17万家;电商回归主航道后,通过营销创新,线上线下资源聚焦和营销协同,业绩提升较快。

  股价反手砸跌停,网友:业绩不达预期,空杀空?

  8月19日,恰恰食品股价低开后迅速跳水走低,盘中一度触及跌停,K线图上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截至发稿,该股跌幅仍然超9%。

1.76万股东懵了!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股价却反手砸跌停,网友:瓜子业务瓶颈到了?

  对于此种走势,股吧里炸了锅。许多投资者表示不理解,“为啥?双增跌停?”、“啥情况?公布个半年报跌这么多?”、“直接跌停,洽洽咋了?”诸如此类的疑问充斥在股吧里,还有的表示,业绩不达预期,大家空杀空。还有的认为,市场真的很过分,业绩好的直接跌停处理!我都看了生气。

1.76万股东懵了!洽洽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股价却反手砸跌停,网友:瓜子业务瓶颈到了?

  对于投资者质疑公司存在的瓶颈问题,信达证券在8月初发布的《瓜子焕新机,坚果未来可期》的深度报告中表示,市场担忧瓜子业务瓶颈明显及坚果品类难以做大,该机构认为洽洽瓜子龙头地位稳固,打造强渠道和品牌力,2015 年推出风味化瓜子,瓜子业务重新焕发新机,展望后续,瓜子包装化率提升抬升天花板,百万终端计划下渠道深耕和下沉,终端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盈利能力在风味化和高端瓜子占比增加下亦有望提升。第二曲线端,薯片等品类失败更多是由于品类竞争格局稳固,洽洽要从头突破难度高,而树坚果品类 700-800 亿市场体量,赛道大、格局未定,洽洽 2017 年推出每日坚果在终端掀起黄色风暴,依托线下渠道优势及品牌知名度,每日坚果品类弯道超车,市占率当前处首位,洽洽在其中大有可为,预计打开长期发展空间。预计公司 22-24 年 EPS 为 2.20、2.62、3.07 元,给予“买入”评级。

  此外,该机构还表示树坚果大赛道,洽洽大有可为。预计树坚果市场规模约为 700-800亿,目前行业竞争格局未定,销售体量 50 亿级别的三只松鼠(300783)线上起家主要聚焦单品坚果,与洽洽错位竞争,洽洽聚焦每日坚果,产品突出“新鲜”概念,每日坚果赛道当前规模115亿元,凭借线下渠道的核心优势,洽洽弯道超车,目前在每日坚果赛道中市占率排首位。每日坚果品类具备营养健康概念,渠道采用“贴奶“策略,强化健康营养概念,贴合送礼需求,市场渗透率有望持续快速提升,洽洽作为品类龙头有望获得长足发展,洽洽亦在尝试推出风味化坚果,品类延升空间广阔。当前每日坚果行业处于品牌抢占市场规模的阶段,洽洽盈利能力未能完全释放,目前坚果净利率约为 3-5%,对标沃隆的盈利能力,洽洽坚果的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