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五芳斋(603237.SH)开启申购 传承百年制作技艺的“粽子第一股”

2022-08-22 06:51:3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2日,五芳斋(603237.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34.32元/股,申购上限为1万股,市盈率22.99倍,属于上交所主板,浙商证券(601878)为其独家保荐人。

五芳斋主要从事以糯米食品为主导的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糯米食品为核心的中华节令食品领导品牌”为战略目标,努力守护和创新中华美食。公司在传承民族饮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对明清两代极具盛名的“嘉湖细点” 的制作工艺进行现代化改造,目前已形成以粽子为主导,集月饼、汤圆、糕点、蛋制品、其他米制品等食品为一体的产品群,拥有嘉兴、成都两大生产基地,并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商贸、连锁门店、电商的全渠道营销网络。

五芳斋于2004年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其制作技艺于2011年被文化部收录进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司曾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十大特色农产品(000061)品牌”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直营、合作经营、加盟、经销等方式共建立了478家门店,有效拉动了公司产品销量的增长。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185,750股人民币普通股,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五芳斋营业收入分别为25.07亿元、24.21亿元和28.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1.42亿元和1.94亿元。

招股书显示,2022年上半年,五芳斋实现收入18.09亿元,同比下降15.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下降20.78%。上半年经营业绩较同期有所下降一方面系公司多家门店暂停营业,门店销售金额有所减少,且由于疫情地区货物物流及快递运输管控,导致公司部分客户无法及时收到货物;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生产基地阶段性停工导致公司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为应对疫情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策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同时由于猪肉等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的下降,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