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央行召开部分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 融捷股份中报暴增4444%

2022-08-23 07:54:06 第一财经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再度升温,投资者的焦点已转向本周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军覆没,可选消费板块跌超2.8%表现最差,信息技术/科技板块跌约2.8%,电信板块跌约2.7%,金融板块跌约2.2%,房地产板块跌2.1%,工业板块跌超1.9%,能源板块跌超0.2%。

美股行业ETF全线收跌,网络股指数ETF跌3.05%,科技行业ETF可选消费ETF、全球科技股指数ETF、全球航空业ETF、银行业ETF、区域银行ETF、金融业ETF至多跌2.79%,能源业ETF跌0.19%跌幅最小。

大型科技股普跌,亚马逊下跌3.6%,苹果股价下跌2.3%,特斯拉跌2.3%,微软跌2.94%,奈飞大跌6.06%,Meta跌2.92%。芯片股方面,安森美半导体跌超5%,阿斯麦、英伟达、英特尔、恩智浦半导体、意法半导体、高通跌超4%。

散户抱团概念股延续跌势,AMC院线跌近42%,3B家居跌超16%,Palantir跌约5.2%,游戏驿站跌约5.5%。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1.5%,收于6943点。尚乘数科涨近9%,唯品会涨近8%,叮咚买菜涨超5%,途牛涨5%,拼多多、蘑菇街涨超4%,哔哩哔哩、新东方、高途涨超2%,微博、百度、贝壳涨近2%,网易、京东涨超1%,爱奇艺、网易有道涨近1%。

人民银行召开部分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强调,主要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型银行要强化宏观思维,充分发挥带头和支柱作用,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要增加对实体经济贷款投放,进一步做好对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工作。要保障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要依法合规加大对平台经济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政策性开发性银行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对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相关项目的支持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并带动贷款投放。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信贷平稳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

8月22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重庆等地近期较为严重的旱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等救灾工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成员国决定成立中国加入工作组有关情况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加入DEPA,有利于推动数字贸易领域扩大开放,与成员建立起规则相通、标准相容的一体化数字贸易市场,有利于扩展与各国在新兴数字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企业带来数字产业合作商机,促进各方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积极推动加入进程,也将增强DEPA作为更广泛国际数字经济规则的影响力。

交通运输部消息,8月22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嘀嗒出行等11家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约谈要求,一是要深入排查整治各平台公司存在的稳定风险隐患,及时做好防范化解,确保行业稳定。二是要落实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阳光行动”要求,提高经营策略的公开透明度,健全客服体系,维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严把准入关,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四是要加强运营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司机管理和教育培训。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就《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其中提出,优先支持有驾驶人的智能出租、智能公交、智能重卡等开展示范运营活动。在法律法规完备、相关申请主体运营组织、车辆技术能力达到一定条件后,支持在本市特定路段或封闭区域内开展高等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活动。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官网发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共30条措施,涵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力度、谋划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施策积极培育发展新产业、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加大纾困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等五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加快出台支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发展元宇宙等下一代互联网新业态,聚焦元宇宙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支持建设合作区元宇宙产业链股份制联盟,研究出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元宇宙产业促进办法》,打造全国首个元宇宙开放创新试验区。此外,布局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加强在机器人(300024)、人工智能、感应器、车联网等多领域的技术应用。

神火股份:上半年净利润45.36亿元 同比增加210%

神火股份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46亿元,同比增加39.46%;实现归母净利润45.36亿元,同比增加210.07%;基本每股收益2.029元。报告期内,受云南水电铝一体化项目全部投产、电解铝、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全面加强对标管理工作,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邮储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88%

邮储银行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4.61亿元,同比增长10.0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71.14亿元,同比增长14.88%。不良贷款率0.83%,继续保持行业优秀水平。

中国巨石: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1.96%

中国巨石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06亿元,同比增长61.96%;营业收入119.1亿元,同比增长39.13%;基本每股收益1.0507元,同比增长61.97%。

江山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5.1% 拟10派30元

江山股份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31亿元,同比增长65.87%;归母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295.1%,拟10派30元。

融捷股份:上半年净利润5.76亿元 同比增4444%

融捷股份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9.87亿元,同比增长194.44%;归母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4443.99%;基本每股收益2.22元。报告期内,受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锂电材料及锂电设备市场需求旺盛,锂电材料及其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对公司的锂矿采选、锂盐加工及冶炼、锂电设备制造业务的经营业绩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皇氏集团:拟100亿元投建年产2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000591)电池和2GW组件项目

皇氏集团公告,公司与安徽省阜阳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公司拟在阜阳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万头奶牛牧场、乳制品深加工厂项目及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年产2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和2GW组件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麦趣尔: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麦趣尔公告,收到《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构成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的行为,没收公司违法所得36万元,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罚款7315.1万元。

招商证券:2007年以来多次发生过年底的风格切换,年底风格切换通常会发生在稳增长意愿强烈、社融明显回升的下半年至四季度,由于风格切换时上证50和大盘价值领涨同时成长和小票可能会明显调整,因此在年底发生风格切换,更加受到市场关注。四季度容易发生风格切换的原因包括冲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引发社融明显上行,小票和部分成长板块到年底业绩容易低于预期以及年底排名压力倒逼投资者调仓。

信达证券:本轮能源通胀持续时间与规模或将超出市场普遍预期,预计2-3年内,煤炭价格中枢将持续上行。在能源大通胀逻辑下,把握高壁垒、高现金、高分红的优质煤炭企业,迎接煤炭板块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山西证券:随着宏观经济逐步修复,稳增长政策加码托底宏观经济,二级市场信心逐步建立,证券公司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下的市场回暖后的业绩改善,带来估值提升。全面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也将增厚券商收益,做市商制度的推出也将提高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吸引力。从投资主线看,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领先券商,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