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直接向俄罗斯交还涡轮机,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11%!燃气板块领跌两市,机构:预计欧洲天然气维持高位运行!而这家公司却现6连板

2022-08-26 20:31:08 和讯网 

  8月26日,A股三大指数收跌,沪指跌0.31%,深证成指跌0.37%,创业板指跌1.01%日线三连阴。旅游酒店、汽车、教育板块领涨,煤炭、石油、燃气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买入逾50亿。

  消息层面,当地时间8月24日,加拿大外长乔利表示,应德国要求,加拿大将按计划返还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北溪-1”中的其他5台涡轮机。

  近期,受能源供应短缺影响,国际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且连日刷新历史高点,24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创新高,而根据最新消息,今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11%至285欧元/兆瓦时。

  德龙汇能6连板

  截止今日收盘,燃气板块下跌2.39%,换手率3.3%,总市值为3298亿元。个股方面,成都燃气、德龙汇能现涨停,国新能源(600617)、佛燃能源现跌停。

  截止今日收盘,德龙汇能报11.33元/股,换手率11.23%,总市值为40.63亿元。累计已获6个连板。

  德龙汇能于2022年8月12日披露中报,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归母净利润1852万元,同比增长8.1%;每股收益为0.05元。

  半年报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德龙汇能销售天然气2亿余方,新增燃气居民用户2.5万余户,新增燃气非居用户400余户,公司燃气供应及其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总收入比重达93.38%,较去年同期略增2.52%。同时,公司积极与国家管网集团公司沟通对接,控股子公司大连燃气获取了国家管网公司的开口权,为下一步大连燃气发展天然气业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机构:预计欧洲天然气维持高位运行

  海通证券(600837):采暖季欧洲天然气缺口几何?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运行

  假设未来北溪1号保持20%负荷,美国自由港在2022年年底才完全复产,且欧洲在10月前将储气库填充至90%,则2022年三、四季度欧洲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100亿立方米左右。在极端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供应,预计正常冬季情况下欧盟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300亿立方米,较冷冬季情况下供需缺口将达450亿立方米。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运行。

   投资建议来看,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高位运行,建议关注:(1)新奥股份(600803)、广汇能源(600256)、九丰能源等;(2)具有接驳和输送能力的城燃龙头:新奥能源、华润燃气、昆仑能源等;(3)具有页岩气勘探和开采能力的公司:岳阳兴长(000819)、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

   天风证券(601162):如何把握2022年下半年天然气板块投资机会?

  展望下半年的供需形势,我们认为下半年我国天然气市场或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供给侧:LNG 进口或延续上半年的低迷状态。受到俄罗斯减少对欧天然气供应量以及东北亚补库需求提升的影响,今年冬季国际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高位运行。较高的国际气价将持续打压国内LNG 进口热情,下半年LNG 进口量或将维持负增长。需求侧:在保供调峰及供暖需求的带动下,预计下半年整体需求量将与上半年持平或略好于上半年。根据好气网预测,2022 年全年天然气需求量在3800 亿方左右,同比增速为2%。

  投资建议来看,重视上游气源标的与强α个股。对于上游气源标的而言,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或将带动售价端平均价格走高,但成本端相对固定,上游标的有望持续享受提价带来的盈利弹性。重点推荐标的【新天然气(603393)】,建议关注【蓝焰控股(000968)】【首华燃气】;此外,长期重点推荐天然气一体化标的【新奥股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