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200点,3600股上涨,外资净卖近40亿,关注三条最具确定性的主线

2022-09-06 15:40:29 和讯网 

  9月6日,A股高开,早盘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上行涨1%重返3200点,创业板指则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盘中一度跌超1%;午后A股震荡小幅上扬,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36%,报3243.45点,深成指涨1.04%,报11799.81点,创业板指涨0.1%,报2540.6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91.5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8.99亿元。

沪指收复3200点,3600股上涨,外资净卖近40亿,关注三条最具确定性的主线

  行业板块方面,化肥行业、光伏设备、化学原料、电源设备、小金属等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美容护理、家用轻工、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环氧丙烷、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钠离子电池、磷化工、维生素、HIT电池、氟化工、储能等概念活跃。

  中泰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稳”而后“进”,后续市场演绎或偏向基本面。下半年中国市场仍面临一定挑战,需注意“稳”而后“进”。疫情后中外周期存在差异、中国略领先海外的“此消彼长“局面,有收敛下滑的态势。美国通胀如期见顶,仍有反复的可能性,但整体衰退预期有所下滑。在这样的环境下,海外股市反弹高度可能有限,中国市场三季度或仍呈现震荡偏弱的格局。市场关注的重点或从前期疫情拐点、复工复产预期及政策暖风,转向更加关注市场流动性及基本面问题能否企稳。

  在投资建议方面,中泰证券建议均衡配置以应对复杂的内外环境和波动率的放大。具体而言,关注三条最具确定性的宏观主线:

  主线一:重视高端:就进攻角度而言,科创板解禁后的“造富效应”以及基数效应将驱动下半年核心城市地产、高端消费等数据同比明显改善,配合框架内的宽松政策导向,驱动市场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建议配置:核心城市地产及后周期、高端可选消费等,就防御角度而言,上述板块估值相对处于低位。

  主线二:关注原油价格见顶驱动大宗及CPI-PPI剪刀差收窄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中游制造业、交运、养殖业等。

  主线三:就科技股而言,建议重视下半年中美科技摩擦加大以及政策持续加码的国产替代方向,如:军工-大飞机等方向。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