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交银看好农夫山泉(09633) 指其茶饮市场份额增长且毛利率维持尚佳状态

2022-09-26 08:46:52 金吾资讯 

交银国际发布消费行业周报,具体内容如下:

餐饮:呷哺呷哺(520HK/未评级)首次布局烧烤赛道,其新品牌“趁烧”首店于9月24日在上海开业。

乳业:蒙牛(2319HK/未评级)推出与上海迪士尼合作的玲娜贝儿冰激凌。交银观点:冰淇淋是乳制品公司中的一个高增长细分品类,蒙牛/伊利上半年的冰淇淋销售增30%/32%,销售占比为8%/12%。

咖啡/茶:蜜雪冰城正准备上市,成为A股新茶饮第一股。交银观点:在蜜雪冰城品牌21,619家门店中,自营门店仅有37家;而奈雪的904家店铺(截至上半年)全部是自营店。

旅游:香港政府放宽入境旅客检疫规定,旅客只需要在抵达香港时进行为期3天的家庭医学监测,无需酒店隔离。

投资启示:近期的数据(如中秋节、八月社零)显示疫情反复导致整体消费趋势依然波动。内地近期的中、高疫情风险地区的数目减少,如果趋势能继续,4季度销售有望复苏。啤酒行业股价在过去两周跑赢大市(涨2%,对比恒指下跌7%),包括华润啤酒(受3季度炎热天气提振)以及百威亚太(虽然3季度受高端渠道封锁影响,但韩国市场复苏良好)。

交银也看好农夫山泉(茶饮市场份额增长,毛利率维持良好)和李宁(精益库存,强劲品牌力)。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