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新风光毛利率、净利率连续下滑,护城河较低!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重偏高要引起重视

2022-09-26 21:40:21 和讯网 

  9月26日,储能板块震荡走强,多股涨超10%,新风光涨幅居前且在盘中触及涨停,当日登上龙虎榜。截至今日收盘,新风光股价报收43.25元,涨幅为20.01%,换手率12.28%,成交量10.61万手,成交额4.38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机构合计净买入该股718.44万元。

  消息面上,欧盟或在本周正式公布“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据了解,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2030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5650亿欧元(约合5560亿美元),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此外,提出的几项绿色行动计划包含:2027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000591)电池板;2029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新住宅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未来5年内安装1000万台热泵;2030年底以前,让3000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

  公开资料显示,新风光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产销及服务,核心产品高压SVG、高压变频器、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置获得了业内客户的高度认同。

  不过,新风光专注于国内市场,其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与高压变频器产品市场份额均在国内排名前列。其中,2022上半年公司SVG产品出货量约800台,新能源占比约75%。

  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新风光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48.37%;实现净利润5,607万元,同比增长36.87%,扣非净利润为4,734万元,同比增长75.28%。公司营收持续增长,而利润增长缓慢。

  近年来公司毛利率、净利率、ROE均表现出连续下滑趋势。2019-2021年,毛利率从39.8%下滑至28.23%,净利率从17%下滑至12.31%,ROE从23.51%下滑至13.25%。

SGI公司|新风光毛利率、净利率连续下滑,护城河较低!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重偏高要引起重视

  2022上半年,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叠加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为27.25%,同比下滑3.3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1.57%,同比下滑0.97个百分点。

  和讯SGI指数显示,新风光2022年上半年SGI指数评分为67。

SGI公司|新风光毛利率、净利率连续下滑,护城河较低!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重偏高要引起重视

  显而易见,新风光在行业里的成长性和竞争力较为一般。在新能源大趋势背景下,受益于“双碳”政策利好,公司业绩有所增长但较为有限。据悉,今年公司储能产品订单预计完成4-5亿元。

  再是,报告各期,公司应收账款不断攀升,占总资产比重偏高要引起重视。2019-2021年及2022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额分别为3.78亿元、4.67亿元、5.66亿元及6.27亿元,占总资产比重分别为38.10%、38.69%、31.36%及32.28%。  SGI公司|新风光毛利率、净利率连续下滑,护城河较低!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重偏高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