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康华生物增持评级

2022-09-29 08:38:32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建,毛雅婷近期对康华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康华生物深度报告:单品放量、动保启航》,本报告对康华生物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89.0元。

康华生物(300841)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产能释放、渗透率进一步提升,2022-2024年公司收入有望实现较高复合增速;宠物疫苗的新合作和产品探索有望逐步打开增长天花板、丰富在售产品梯队,贡献中期增长新动能。

已上市产品:人二倍体狂苗仍在放量期

我们认为,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仍处于放量期,2022-2023H1公司仍将是国内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的主要参与者,公司产品作为最早上市、临床数据积累最丰富的疫苗,有望分享2022-2024年行业快速增长的红利、维持较高的市占率,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该品种收入CAGR有望达到41.7%。具体看:

①产品优势:不良反应率低、更快产生中和抗体,2008年进入Ⅲ期临床以来积累的临床数据论证了公司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公司的规模生产工艺也有望强化公司的产品端优势,进而有助于市场推广。

②市场端看:我们估算2021年中国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占人用狂犬疫苗批签发量人份的3.5-4.5%、占人用狂犬疫苗市场的14-17%,我们估计2023年竞品(康泰生物(300601)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有望上市销售,2023-2024年智飞生物(300122)、成都所竞品可能上市销售,竞品市场推广下,我们预计2025年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占批签发量人份的比例达到20%、占销售额约48%。我们综合考虑公司先发推广优势、产品竞争力、产能释放等因素,我们预计公司市占率或有所下降,但保持在较高水平。

未来弹性:宠物疫苗逐渐打开增长空间

宠物疫苗:行业高增长+渠道拓展期,看好潜力。

①行业看:“ZEROBY30”行动目标+2021年动物防疫法,宠物用狂犬疫苗是刚需。我们估算2021年宠物疫苗(狂犬疫苗+猫狗多联疫苗)理论市场容量约190-220亿元、实际约80亿元、2022-2024年行业规模CAGR约23.4%、高端品种仍有较大国产化率提升空间。

②公司看:产品合作角度,2021年9月公司与杭州佑本签订《康华动保宠物狂犬病灭活疫苗总经销代理协议》,2022年8月披露的希利斯?(注:上述代理产品品牌)临床数据显示,希利斯免疫组免疫后30min内及2d内,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7d的免疫成功率100%,显示出较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奠定市场推广基础。渠道建设角度,《希利斯守护计划》强化宠物医院品牌认知,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签订《供应商集采合作协议》有助于加速渠道拓展,我们建议关注康华动保在宠物疫苗等领域的产品合作和销售布局。

人用疫苗:自主研发+对外合作,拓展产品梯队。

①自研: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2年中报,公司共有9个在研项目早期管线,研发推进顺利。

②合作:通过参股、代理、委托开发合作等方式拓宽管线,如2021年3月投资入股可恩生物(该公司在研产品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BCG-PPD)I期临床试验已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2021年11月与成都信然博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基于mRNA技术平台研究开发带状疱疹疫苗、肺结核疫苗和狂犬疫苗等产品。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6.25、9.07和11.8元/股,2022年9月27日收盘价对应公司2022年PE为15倍。我们认为2022-2024年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仍处在放量期,竞品上市有望加速该品种对传统狂犬病疫苗的替代,产能释放下有望支撑公司较高速增长,宠物疫苗的推广销售有望丰富公司管线布局、打开增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单一产品依赖风险、疫苗品种降价风险、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管线研发失败风险、宠物疫苗销售不达预期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盛证券张金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7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1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2.5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康华生物(30084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