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6.6万家露营相关企业,上半年同比增长51.7%!机构:预计居民参与露营的热情仍将延续,而究竟谁才是露营热的真正受益者?

2022-09-30 18:05:42 和讯网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这个小长假你准备怎么过?露营作为近两年兴起的“现象级”周边游方式,热度持续升温。携程表示,作为2022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热度有望成为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6.6万家露营相关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露营”,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

  此外,根据艾媒咨询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露营的活动中,露营及其相关产业在中国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2021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达到747.5亿元,同比增长62.5%;带动市场规模为3812.3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8.5%。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

  谁是露营热受益者?、

  其中,牧高笛(603908)、探路者(300005)和北京三夫户外(002780)作为A股拥有自有户外装备品牌的代表性上市公司。上述三家企业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5.69亿元,净利润合计1.18亿元。其中,牧高笛、探路者均为露营热受益者。

  从经营业绩看,今年上半年,不少露营装备上市公司利润增幅明显。8月10日,户外装备龙头牧高笛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61.34%;归母净利润约1.13亿元,同比增长111.80%;实现扣非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38.02%。

  8月26日晚间,探路者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6%;实现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47.24%;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加大了产品推广力度和结构化去库存的力度,影响公司毛利率有所降低;另一方面因物流费、推广费的增加导致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90万元,但绝对亏损额不大,仍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

  而三夫户外却意外亏损。8月30日晚,三夫户外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7亿元,同比下降4.84%;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579万元,同比下降1165.12%;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865.38万元,同比下降1561.58%。

  机构:预计居民参与露营的热情仍将延续

  渤海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中秋小长假期间,露营相关订单延续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十一黄金周临近。疫情严防严控之下,短途游、周边游等形式仍为假期期间居民出行主要方式。而相较于五一与中秋小长假,国庆假期无论是在时间还是在气候上都更具优势,预计居民参与露营等户外活动的热情仍将延续。同时,露营板块也可能再迎新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