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公益启动豆蔻守护行动,让爱从医疗救助向女性关怀延伸

2022-10-08 15:12:24 和讯 

  9月29日,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卓资北京朝阳中学举行。

  这是由新氧公益基金会发起,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豆蔻守护行动”,这次行动,向这所学校的200余名女童捐赠了价值30余万的卫生巾及洗护用品,让关爱农村女童身心健康活动在卓资县生根发芽。

  “豆蔻守护行动”在内蒙卓资县北京朝阳中学的活动现场

“豆蔻守护行动”在内蒙卓资县北京朝阳中学的活动现场

  豆蔻守护行动旨在通过“两个一”形式,即一份关爱包、一堂公开课,普及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农村女生健康成长。一份关爱包内有卫生用品、洗护用品等爱心物资,帮助农村女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一堂青春公开课为她们解决青春期生理与心理困惑,引导她们身心健康成长。据了解,豆蔻守护行动计划向8个省、自治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资助1600名农村在校女生。

  在捐赠仪式上,卓资县北京朝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常务校长张进军表达了对新氧公益基金会的感谢,并表示,新氧公益为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乡村在校学生生理卫生健康用品的条件,启动了豆蔻守护行动,让乡村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在偏远地区,一些由于家庭客观条件、或是父母外出打工的女童正在面临着生理贫困的问题,她们无法使用质量合格的卫生巾。与此同时,父母不在身边,使得正值懵懂时期,也缺乏科学的引导对于这些学生身心健康非常关键和重要。

  新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艾晓宇认为,豆蔻年华是人生当中最好的花期,但是由于一些现实的原因,一些部分的孩子很难获得比较好的生理卫生知识和生理卫生用品。新氧公益关注到这一社会现象,联合中华思源和艾多美共同发起守护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孩子们的豆蔻年华,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新氧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聚焦于医疗救助、女性关怀和行业赋能三大方向。眼下,新氧作为医美医疗服务产业的领军力量,在医疗救助领域,通过“新氧美丽计划”、“联合公益救助行动”和“公益宝贝·为爱加倍”三大行动,与企业、医生、医院、机构等行业伙伴联手,共同构成了贯穿医美产业链上下游的公益基础设施,用捐资、捐手术、捐收益的方式,提升体表缺陷者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

  而在女性关怀领域,新氧公益将通过“豆蔻守护计划”和即将落地的美育教育,把农村女童的心理健康,这一备受社会关注的领域,做公益方向的新探索。据艾晓宇透露,除豆蔻守护行动之外,新氧公益基金会将启动美育教育,联合美术行业优质资源,不乏协会、基金会和高校等各类专业力量,一方面将对乡村教师开展美育教育,另外一方面将带领更多的志愿者深入到乡村,为乡村女童提供更多的美育资源,让她们在满足了生活和学习需求之后,拥有更美好的生活理念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女性关爱的举措更好的在农村地区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艾晓宇表示,虽然在女性关爱方面,新氧公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面对庞大的求助者群体,一支公益基金的力量是弱小的,全医美行业的力量虽然强大但也有限,全民的公益参与才能让公益力量生生不息。针对全国女童的身心健康教育,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公益项目中来,共同推动项目的开展 。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