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豆粕短期向下概率更高 后期关注能否形成顶部开启价格反转

2022-11-30 07:47:01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力认为,豆粕目前技术面正在测试前期高点,而且由于昨日的大阴线,预示前高阻碍有效,短期向下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基本面方面,随着美豆的收获,考虑到美国农业部报告对未来远期供应端的悲观因素,以及后期美国农业部对整体优良度的修正,美豆价格大概率先涨后跌。

另一方面,每年的11、12月,大豆集中到港。因此豆粕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的预期,有形成顶部的条件,如果后期出现明确的M顶,或许预示着新一轮价格反转的启动。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杨力:豆粕这个品种最新的K线图,价格正在测试一个前期的高位,而且形成了一根大阴线,预示前高的阻碍是有效的。从技术图表来看,价格回踩均线的短期向下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如果我们翻到下一页PPT就会发现,目前我们所能观测到的豆粕的基本面数据,实际上我们可以先放大一下,看一下左手边这张图,左手边这张图是美豆优良率的数据,红颜色的线是今年的数据,绿颜色的线是去年的数据。大家可以看到两根曲线走的有点类似于“微笑”,一开始美国农业部是调低了美豆的优良率,但是随着整体美豆的收获,也就是大局已定,陆陆续续整体的优良率又会再次起来,暗示实际上美豆的供应,今年和去年走的逻辑大概率会相同,也就是说价格大概率是走一个先涨后跌,为什么先涨呢?因为美国农业部的这个报告对于未来远期供应端的悲观因素,后边为什么又跌下来呢?是因为美国农业部又对它整体的优良度做出了一个修正,这个修正预示着后期供应端会进一步提升起来。

如果我们看一下最新的右手边的图表,线比较多,大家着重看一下条形图,条形图是最新的2022年的进口数据。10月份的最新数据是年内的新低,但是大家注意看这几条线,每一年的11月、12月都是我们进口量的一个高峰,后期大豆整体的集中到港,也就暗示整体这部分的供需逻辑会出现一定的转换,供应端的增加对于整体的豆粕是有一个比较明确的供应商的增量,豆粕的价格就会向下回归。豆粕这个品种,目前无论是我们的技术图表还是基本面后期大豆到港的预期来看,似乎是到了一个顶点。如果这个技术图表K线图形成了一个明确的M顶的话,大顶的形成或许预示着新的一轮价格反转的启动。当然目前这个策略是带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它并不符合我们的60日均线分多空的一个简单易行的三均线信号的确认。这个策略有着比较强的风险容忍度,适合对于风险接受能力比较强的这部分投资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