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调,中华企业等3股跌停,是洗盘还是反弹结束?

2022-12-02 11:10:14 第一财经 

12月2日,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调,截至发稿,中华企业(600675)、信达地产(600657)、中国武夷(000797)跌停,南国置业(002305)、渝开发(000514)、南山控股(002314)等多股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调,中华企业等3股跌停,是洗盘还是反弹结束?

随着房地产行业信贷、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三箭齐发”,房企融资也在持续升温。

12月1日晚间,万科A公告,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处理股份发行有关事项,其中包括拟发行、配发及/或处理公司新增A股及/或H股股份等。

同日,陆家嘴(600663)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东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华夏幸福(600340)、天地源(600665)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等项目。

此前,福星股份(000926)、世茂股份(600823)、北新路桥(002307)、大名城(600094)、新湖中宝(600208)也相继抛出定增预案。

国信证券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为房企后续融资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空间。该机构认为,自“金融16条”后,地产板块在后续较长的时间内,政策面、舆论面都将处于一个极度宽松的周期,后续不排除有更多供给端、需求端的政策同时出台。在后面的宽松周期中,地产股修复的大机会即将到来。

对于后续房地产产业链能涨多久?银河证券表示“或有季度级别的机会,但不会长期持续演绎,短期有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