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展望2023,业绩与估值或将双升

2023-01-03 17:16:42 和讯网 

  2022年1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出入境管理大幅放松,这是继防疫“新十条”之后的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的重要措施,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提振。但由于疫情处于上升期,重症病例数大幅上升,同时临近假期,市场乐观情绪释放有限,成交继续低迷,上周日均成交额仅6300亿元左右。

  周度表现看,上周万得全A上涨1.48%,上证50上涨0.74%,创业板指上涨2.65%。市场风格转向成长股,小盘风格优于大盘风格;板块方面,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军工、公用事业等领涨,而地产、消费者服务、家电、建材等领跌。整个12月依然是消费表现最强,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商贸零售、家电等指数涨幅居前,煤炭、地产、建筑等周期品种跌幅居前。全年角度,2022年万得全A下跌18.66%,近十年来仅次于2018年;煤炭指数以17.52%的涨幅领先全市场,其次是消费者服务、交通运输,其他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电子、计算机、军工等跌幅最大。

  2022年4季度,由于疫情快速反弹,各项宏观数据表现均低于预期。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了工业企业利润,1-11月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179.6亿元,同比下降3.6%,较1-10月份跌幅加大;最新公布的2022年12月份PMI为47%,较上月下降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下降,且为2022年以来的最低点。不过值得期待的是去年4季度的多项举措均有望能够在今年得到体现,如地产“三支箭”,防疫放开,中央经济工作会发力内需等;预计今年重要会议召开后将有更多产业支持政策推出,我们有望看到2季度国内经济显著修复,各项宏观指标有望企稳反弹。

  去年10月份以来,A股市场在预期与现实的反复交错之中演绎,整体处于反弹的趋势,逐步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尽管短期经济数据下滑,但展望值得乐观,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显著回升,我们依然认为2023年是一个业绩和估值双升的局面。

  我们认为2023年初的行情阶段性偏向于高景气方向的概率较高。一方面短期经济数据仍然偏弱,经济相关度大的行业可能缺乏业绩催化,而高景气方向的公司多数仍处于业绩快速增长的阶段;另一方面,无论是消费链还是地产链方向,在去年4季度演绎较为充分,从中期看仍有较大空间,但短期可能需要等待基本面进一步验证。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