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有望呈现螺旋式上行

2023-01-09 19:41:09 证券时报网 

粤开证券指出,展望后市,在流动性维持充裕和基本面稳中向好双轮驱动之下,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叠加近期外资大幅流入,有望助推A股上演春季躁动行情。后市建议均衡配置,关注年报预喜板块以及外资大幅流入的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环境的进一步改善,风险偏好也在回升,共识在进一步凝聚,市场在中期有望走出各板块轮动的螺旋式上行。一方面,部分成长板块在前期调整相对充分,当前性价比高于价值板块,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估值分位降至7.7%,电子、通信分别在16.3%、6.8%的相对低位,计算机在49.3%的均值附近;另一方面,业绩兑现值得更加重视。随着2022年的结束,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2022年经营情况和业绩数据,建议关注业绩持续高增或有明显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一度有所回落之后再度走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权重方向相对活跃。日线级别上再度以阳线报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交易日都呈现出上影线,而且成交量也并未显著放大,同时也面临前期反弹的相对高位,这个位置还是建议在顺势中切忌追高,注意3200点附近的突破情况。创业板指呈现连阳走势,接下来注意震荡箱体上沿的突破情况。今日市场继续维持相对强势格局,只不过要注意的是板块轮动节奏继续维持快速特征,操作难度依旧不小。毕竟短期成交量并未有效配合放大,所以应对策略上建议还是要继续做好注意。同时鉴于年报预告不断披露,因此业绩不好的个股建议还是要做好规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